PCB封装库的制作

        以下几个元件制作为例:

元件SMA封装

        步骤:

        1、创建PCB库文件:单击“File”菜单,选择“New”选项中的“Library”选项,再选择“PCB Library”,进入元件PCB封装的编辑界面。

         2、保存PCB库文件:选择“File”菜单,选择“Save As…”选项,将文件命名为“封装库”并进行保存。

        3、PCB库元件的操作界面跟PCB编辑界面类似,包括视图的放大和缩小以及元件的移动、翻转等等。注意的是,在库元件的操作界面下,所编辑的是单个的元件,而不是整个PCB图,并且要求元件必须放在坐标原点附近进行编辑。*找原点操作:Edit->Jump->Reference*

        4、编辑界面的属性修改:将鼠标光标点击右边“Properties(属性)”编辑窗口内,常用的设置有:“Grid Manager-> Properties->Step->Step X”选项中的“X”和“Y”分别可以设定鼠标移动的横坐标和纵坐标的最小移动距离, 根据元件具体尺寸需要进行设定;“Other->Unit”选项可以修改使用的单位(“mils”选项为毫英寸作为单位,“mm”选项为毫米作为单位);

         5、制作直插元件(以下图的SMA元件为例),SMA-KE封装(右边为实物图)。

将视窗放大到合适的位置(看得见网格),在“Place”菜单下选择“Pad”选项放置一个焊盘,这时鼠标光标变成可移动的焊盘,利用“Ctrl+End”组合键将焊盘自动移至坐标原点,点击左键确认放置。

          6、修改焊盘属性:双击焊盘,右边窗口弹出“Properties(属性)”修改界面,“Properties-> Designator” 选项可以更改焊盘号;“Layer”选项可以改变焊盘的层(如果是直插元件选择“Multi-Layer”,如果是贴片元件选择顶层“Top Layer”或者底层“Bottom Layer”);“X-Size”和“Y-Size”选项分别修改焊盘的横坐标宽度和纵坐标高度;“Hole information->Hole Size”项目可以修改焊盘内孔的直径;“Round”选项可以使内孔的形状为圆孔;“Rect”选项可以使内孔的形状为正方形孔,当选中此项时,“Rotation”选项可以输入内孔的旋转角度;“Slot”选项可以使内孔的形状为椭圆形孔,当选中此项时,“Rotation”选项可以输入内孔的旋转角度,“Length”选项可以输入椭圆形的长度(注意:此项的值要大于内孔直径“Hole Size”的值);“Size and Shape-> Shape”选项修改焊盘的形状(“Round”为圆形、“Rectangular”为方形、“Octagonal”为八边形、“Rounded Rectangle”为圆角正方形),X/Y用来修改焊盘的大小。其他参数无需修改。

          7、按照以上内容,将放置的焊盘参数设置如下:内孔为圆孔,直径1.2mm,焊盘号为1,焊盘为2.2mm×2.2mm圆形。

           8、按照以上方法,继续放置剩余四个焊盘,参数设置如下:内孔为圆孔,直径1.4mm,焊盘号为2、3、4、5,焊盘为2mm×2mm正方形。

           9、测量距离:利用“Ctrl+M”组合键可以进行距离的测量。按下组合键后,鼠标变成十字光标,单击左键可以确定测量的起点位置,移动鼠标过程中观察左上方的半透明窗口内标尺参数的变化,该参数即是起点位置与当前鼠标位置的距离值。按照图例移动焊盘2,使焊盘2位于焊盘1右上角的左边为X=2mm、Y=2mm,采用同样的方法绘制焊盘3、4、5。

 更简便的方法:直接设置Step X0.5mm,采用观察左下边的XY左边直接放置焊盘以及绘制边框

           10、绘制封装外形:在编辑窗口下方“层”的选项卡中,选中“Top Overlay”层,在“Place”菜单下选择“Line”选项可以放置直线,根据提供的元件外形尺寸绘制出元件的外形。

           11、封装名称修改:在左下方的选项卡中找到“PCB Library”选项并单击选择,这时在左上方的窗口中出现元件的默认名称,双击元件名称进入元件的名称修改窗口,将“Name”选项修改为“SMA-KE”,点击“OK”确认。

            12、添加新元件:在“Tools”菜单下,选择“New Blank Component”选项进行新元件的添加。

 按照以上方法制作完成“TSSOP28”的封装。

 

  • 7
    点赞
  • 7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