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高级职称证书什么样?

软件水平考试(软考)高级证书是否等于高级职称、很多考生都有这样的疑问, 盛泰鼎盛小编已经取得了软考中级或者高级证书,那么我就有了中级或者高级职称。 但事实是不是这样的呢,今天盛泰鼎盛就帮大家答疑解惑软考证书和职称证书之间的关系。

2b3ff0d3f380b2eaa496b226b059d98c.png盛泰鼎盛

首先来看软考证书的意义: 软考,是以考代评,以一个考试来代替提交若干材料的评职称的过程。国人部发 [2003]39 号文,第 11 条明确如此规定: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实施全国统一考试后,不再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相应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 此文第 10 条又规定:用人单位可根据《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 行条例》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从获得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的人员 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 这条规定的是什么?这条规定的是聘的过程! 我们国家现在实行的是评聘分开! 国人部发[2003]39 号文明确规定: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这句话什么意思?这句话就是说,你考取了相应资格的证书,只是代表你有被聘为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的资格!这和你考取之后“就是”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是两个概念!

6305a4bdfad3a23ce4a948437e45aab2.png盛泰鼎盛

所以看明白了吧, 软考只是代表你有了相应的评审资格, 但是人家单位不聘用你, 你依旧是只有一个软考证书,而没有相应的职称的。 至于聘任的标准,柚子把自己了解到的透露给大家: 第一是要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第二是要过职称英语第三是单位要有评审部门 不过由于各个地区不同, 聘任的条件也是不一样的,企事业单位和私企聘任的条 件也不一样的,所以大家最好是以当地的软考聘任条件为准。 好了, 今天盛泰鼎盛关于软考证书是否等于取得相应职称的问题就到这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