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网课培训班学费一般多少

最近刷后台,发现很多人问我交钱学兼职,交钱学副业的事情。

由于问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也知道大家都想多赚钱的需求,所以我打算给大家讲讲这事儿。

进入正文之前呢,先讲两个绝大部分人都听过的商业故事,然后大家一起看看把正儿八经的商业逻辑融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魔幻的效果。

第一个,是卖水的小农夫亚默尔。

在美国19世纪淘金潮里面,很多人抱着一夜暴富的心理涌入了加利福利亚州,山谷里水源奇缺,寻找金矿的人最痛苦的就是没有水喝。

17岁的小农夫亚默尔看着巨大的挖矿人群,换了个思维,把手头的铁锨掉了个方向,由挖掘黄金变为挖掘水渠,然后把水卖给淘金者。

结果,在很短的时间里,亚默尔卖水赚了不少钱,成了一个富翁。

这后面变成了很多从事ToB行业的人最爱讲的典故,卖水在有的地方也演变成卖铲子,卖锄头。

核心逻辑是一致的,别人想拍照致富,你就去卖相机;

别人想挖矿致富,你就去卖矿机,总归就是寻找热门领域背后的支撑行业。

第二个,是推销员的故事。

以前国外很流行上门推销的模式,于是诞生了一个超级推销员,他从来不一上来就介绍自己的商品,而是说:您好,我是过路的推销员,我有点口渴,您能给我一杯水吗。

很多人都不会拒绝这样一个无伤大雅的小要求,而在转身进屋接水的过程中,因为有了一定的付出,并且收获了“自己是个好人”的反馈,大家对推销员的戒备心也就放下了,同时推销员也有了一杯水的时间来套近乎从而销售自己的产品。

这后面被总结成“登门槛效应”,广泛的运用在销售里面,基本就是想要卖什么,最好先让对方做点什么。

我想聪明的读者这个时候肯定都结合这两个故事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对的,那就是五花八门的在线能力培训,尽管种类繁多,但是底层逻辑都是一样的,你能不能赚钱不重要。

他们从你手里赚到钱,很重要。

2

在线能力培训,从名字上你就知道,他是要教你点什么的,然后用学费为由头薅你的钱包。

只是说有的是真能教你能力的,那就是用钱换技能点,并且最终可以量化投入产出,传统培训行业各种考证的,其实属于这种。

不过他们严格来说也不算教你能力,而是给你提供学习环境,算是赚个二房东的钱。

而骗局是钱花了,值充了,精力耗费了,学了一个寂寞,你都不知道这东西能干啥。

我觉得这也是骗子行业在满足了金钱需求以后向更高级别需求的进化,毕竟被别人叫着老师就把钱薅过来,还能随时用“你是带过最差劲的一代”来打压金主爸爸,这达到了张麻子口中站着就把钱赚了的最高境界。

那这个具体培训点什么呢,选择就很关键,不能选大众不懂的,但是又不能选大众都懂的,讲究的就是一个听上去耳熟,但是不知道具体做什么的行业。

比如,配音培训。

大家都知道,现在,声音是可以赚钱的。

像我这种既有百灵鸟一般清脆,又有晨钟暮鼓一样源远的声音,那是……那是相当的不要脸……

不过随着一些音频平台的崛起,很多依靠自己声线独特的大佬的确是淘到了金,而很多平台为了让自己的内容更加丰富,也的确推出了很多正规的配音兼职。

这时候,“卖水”的人来了。

你想说说话就赚钱么?

你想一个手机就能补贴家用么?

你想躺在家里蹲在宿舍就能财务自由么?

你想1个小时就收入1000么?

来做配音兼职吧。

这种广告大家熟悉吧,到现在都还能刷到不少,很多线上能力培训机构,打着构建语音生态圈的名头,开始拉人。

这旗号要有多高就有多高,有的说是要大规模引进外国名著转化成有声读物,提高民众整体文化感知,有的说是要对外国经典电影进行配音,实现中西方文化的大融合。

甚至,有的机构还痛心疾首的告诉你,咱们国内娱乐圈啊,你懂我也懂,那群号称是演员的人每天在片场就是一二三四五,台词也不背,苦的都是我们配音员啊。

你一琢磨,好像还真是这回事儿,瞬间就燃烧起了要拯救部分国产影视剧的热情。

你看,这行业选择的就很精致,细品之下有三层。

第一个就是配音人人都知道,哪怕听书APP手机里面没有,那电影电视剧谁还没看过啊,所以一说做配音你就懂,这样能覆盖最广大的受众。

第二个就是配音这工作听上去还略显高级,你想,粗糙的想,你吃着火锅唱着歌,一个朋友带了一个兄弟过来,介绍说这兄弟是做配音的,你会是什么反应。

换成我,说是影视配音我肯定想的就是,娱乐圈的啊,是不是经常看到送审版啊。

说是文字配音我就想那是个文化人啊,世界名著没少读啊。

动漫配音那就是声优哎,听起来就不错。

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配音培训,网上就能操作,全部远程。

你以为远程是为了方便你?

不,远程是为了方便人家甩锅。

你说为什么没人去挖掘机培训、厨师培训、理发师培训里面埋套路呢?

你好歹要提供场地和挖掘机嘛,没办法做到具有互联网时代轻资产运作的新骗局。

不过,虽然行业选择的很精妙,但是这些机构大部分用的广告基本还是走的重金求子的路线,先用略显二逼的模式来进行一次筛选,把那些具有辨识能力的人挡在外面,免得浪费机构资源,然后用钱来刺激带有急功近利思想的那群人:

对的,这就是这些骗局设置的第一个筛选,好歹别人也是产业,也要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在目标客户身上嘛。

讲白了,就是吸引【易上当体质】的人。

这毫无UI设计感的广告一旦点了进去,就会告诉你,你没经验,没关系,你口音重,不困难,可以学习啊。

啊,学习,这其实是印刻在我们脑子里面最底层的逻辑,万般皆下品惟有学习高。

从小我就知道,只要是搬出为了学习这个借口,从父母那里要钱的成功率会高很多。

而这些播音配音课程的价格,也实在当得起物美价廉,买到就是赚到,我查到过99块钱的精品课程,也看到过288的豪华大礼包。

当然,闲鱼和拼多多上还有更便宜的几块钱的大礼包,堪称魔法大战魔法。

如果你不喜欢配音。

还有剪辑可以学哦。

想成为UP主么?快来掏钱吧。

3

如果仅仅是这样,大家凭借这么多年在各种黑产炼丹炉里面熏陶出来的火眼金睛,自然是根本不会上当。

不过,骗子这个行业,咱们谴责归谴责,还是要有一说一,他们也是一群很卷的人。

你想,有人每天996喊口号打鸡血,不断的复盘,不断的优化流程,就想要让你入坑,这就是以有准备打无准备,以有预谋对无预谋,他们的套路,那是多的起飞。

比如很多骗子机构,不会先给你推课程,而是会先把你拉进一个接单群里面,群里面经常会放任务出来,这些任务,往往并不夸张,比如一段配音3万字,前期准备、中期配音、后期调整加一起预计工时5小时,给你一个1000元的报价。

你看这收入的总数,其实不夸张,但是你算这时薪,那也是200块钱每小时,已经吊打绝大部分在企业上班的人了。

最关键的是,群里面还一群人抢,然后这帮人第二天还开开心心的在群里面晒截图,这时候躁动的种子就埋下了。

要让你上套,就要先给你吃甜头,这是诈骗的基本路数。

不过这样诞生了羊毛党,专门薅诈骗集团的铺垫资金的,弄哭了多少刚入行的骗子机构啊,所以现在都是活学活用互联网技术,P图+故事+NPC。

然后,你也想要接单嘛,对方就会告诉你,这你要先把基础课程给学了,毕竟咱们也要对甲方爸爸负责。

你一想,99块钱的精品课,哪怕中招了也亏不了多少,就学了。

这一下,才算是正式踏入陷阱的第一步,你已经去房间里面给推销员“接水”了,自己已经付出了。

这就要说一下在线能力培训骗局的一个基础,那就是,你去学,肯定是能学到点东西的,而且他们课程设置的就是非常具有正反馈机制,换一个场景就是:零元VIP,三天满级,一秒一刀999, 装备全爆666……

等到学完了这些录制好不知道分发给了多少人的课程,你一品,这行业好像的确有门道啊,而自己好像的确内化了一些小技巧,咬字更清晰了,平翘舌也打颤了,前后鼻音转化更顺畅了,心里美滋滋。

然后,套路的第二步就开始了。

在99块钱课程的后半部分,基本就是讲配音兼职的广袤前景,未来可期,然后说,要更好的做到一小时上千的收入,那就要进行进阶,毕竟配音这是一个专业行业,你看播音主播那都是本科四年学习,然后无数次的打磨以后才有的结果。

你一琢磨,十小时的课程就想吊打专业主播了,好像的确不太现实,转头一看,自己已经作为初级学员被拉进一个更高端的接单群了,哇,里面的单子那就已经开始时薪四五百了,又躁动了。

这时候,课程就开始细化,有播音班,有配音班,还有跨界班,学费也开始涨起来了,有五千的,有一万的。

当然,机构还是要强调,这是学习的费用,是投资自己,学成以后你一天就能赚回来。

有些人就交钱了,还有些人手中没钱怎么办呢?

别慌,机构那是带着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来做的,那是为了行业的繁荣,所以还提供金融服务,线上助学贷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