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教程】第一次在IDEA中使用Tomcat的注意事项

本文适用于:

1.萌新(跟我一样),第一次在idea上配置tomcat

2.IntelliJ IDEA 2021.3.2

1.如何在IDEA中配置Tomcat

1.1创建一个Java Enterprise项目

这里的黄色部分(project template)记得改成Web application,不然就会404

 

 然后点OK,Next,finish

进入项目之后点绿色小三角

如图,即为成功 👇

弹出的网页长这样👇 

1.2其他配置

点击Edit Configurations(配置设置),会出现如下页面,其中常用部分是Server和Depolyment(部署项目,即将本地项目添加到Tomcat服务器的过程)。详细介绍如下:

server选项卡👇

 Deployment选项卡👇

2.常见404的原因和解决方案

出现这个问时,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2.1 环境变量配置错误

先检查一下bin文件下的startup能否正常使用,双击startup,运行后在浏览器输入:

http://localhost:端口号/

其中端口号默认为8080,检查下能否正常使用。

如果不行,就重新配置一下环境变量。

2.2 Deployment设置有问题

部分朋友的Deployment设置需要修改。

Artifact:“项目名:war_exploded”

不要选“项目名:war”

Application context中要改成“/”

3.其它问题

3.1 为什么我没有WEB-INF包?

答:在src-main-webapp中。

3.2 server选项卡中 的On update action 中不同选项的区别?

答:如图所示

 有四个选项,分别是update resources、update classes andresources、redeploy、restart server

直译过来是更新资源、更新类和资源、重新部署、重启服务

选项描述应用场景
update resources更新资源所有更改的资源都更新(HTML、jsp、javascript、CSS、图像文件,即静态资源)在本地exploded artifacts的
update classes andresources更新类和资源更改的资源(上一格的)都更新;修改过的java类被重新编译在本地exploded artifacts的
redeploy重新部署重新构建并重新部署,可能耗时较长(不是重启tomcat,删掉原来的重新发布)本地打包远程配置的(exploded and packed artifacts in local and remote configurations)
restart server重启服务器重新启动tomcat服务器本地打包远程配置

远程配置不会启动server,只会连接server,然后发布、调试artifact(项目)

官方文档链接:https://www.jetbrains.com/help/idea/updating-applications-on-application-servers.html#update_options

3.3 显示端口正被占用(Port 8080 required by Tomcat v8.0 Server at localhost is already in use)

答:见这位仁兄的解释,方法也完全可行,已实践。

启动Tomcat时,出现Port 8080 required by Tomcat v8.0 Server at localhost is already in use.这样的提示解决方法_可爱多一点@的博客-CSDN博客

3.4 需要每次创建新项目都配置一遍吗?我看到其它仁兄的帖子是不需要创建新Java Enterprise项目的。

答:配置一次就可以了,后面不用改。

Java Enterprise的优势在于又可以写Java代码,又可以写web页面,而且默认设置对我这个小白很友好。

这位仁兄的方法我卡在了

创建Web工程

首先新建一个普通Java项目文件。然后点击鼠标右键。Add Framework Support,这个表示添加web框架

我们直接点击ok,这样就添加好了。

Tomcat与IDEA配合使用_代码改变世界~的博客-CSDN博客_tomcat连接idea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