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红客&骇客&红客&蓝客&飞客是什么?有什么区别?(学习资料)

红客(redhacker) 对网络和计算机稍微了解的人,一定还记得2001年5月那场轰动全球的中美黑客大战,而当时中国一方的“主力军”就是名噪一时的红客。在中国,红色有着特定的价值含义,正义、道德、进步、强大等等,那红客到底是什么? 红客是一种精神,他是趋于技术能力之前的。 他是一种热爱祖国、坚持正义、开拓进取的精神。所以只要具备这种精神并热爱着计算机技术的都可称为红客。

黑客最早源自英文hacker,早期在美国的电脑界是带有褒义的。但在媒体报导中,黑客一词往往指那些“软件骇客”(software cracker)。

 黑客一词一般有以下四种意义:

  一个对(某领域内的)编程语言有足够了解,可以不经长时间思考就能创造出有用的软件的人。

  一个恶意(一般是非法地)试图破解或破坏某个程序、系统及网络安全的人。这个意义常常对那些符合条件(1)的黑客造成严重困扰,他们建议媒体将这群人称为“骇客”(cracker)。有时这群人也被叫做“黑帽黑客”。

  一个试图破解某系统或网络以提醒该系统所有者的系统安全漏洞。这群人往往被称做“白帽黑客”或“匿名客”(sneaker)或红客。许多这样的人是电脑安全公司的雇员,并在完全合法的情况下攻击某系统。

  一个通过知识或猜测而对某段程序做出(往往是好的)修改,并改变(或增强)该程序用途的人。

  “脚本小孩”则指那些完全没有或仅有一点点骇客技巧,而只是按照指示或运行某种骇客程序来达到破解目的的人。

蓝客,也属于黑客群。

  蓝客,是指一些利用或发掘系统漏洞,D.o.S(Denial Of Service)系统,或者令个人操作系统(Windows)蓝屏。

  “蓝客”一词由中国蓝客联盟在2001年9月 提出。当初的蓝客联盟(中国蓝客联盟)是一个非商业性的民间网络技术机构,联盟进行有组织有计划的计算机与网络安全技术方面的研究、交流、整理与推广工 作,提倡自由、开放、平等、互助的原则。同时还是一个民间的爱国团体,蓝盟的行动将时刻紧密结合时政,蓝盟的一切言论和行动都建立在爱国和维护中国尊严、 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基础上,蓝盟的声音和行动是中华民族气节的体现。中国蓝客联盟(LUC)简称蓝盟,组建于2001年10月1日。 2002年4月,公安部 门受外交部压力开始调查此次事件,蓝盟核心人员在当月受到公安机关的传讯、调查,计算机被收缴送往上级公安厅取证、调查。后联盟被告知必须无条件无限期关 闭网站,并永久停止使用“蓝客联盟”名号。

【飞客】 —— 电信网络的先行者!

  飞客,经常利用程控交换机的漏洞,进入并研究电信网络。

  虽然他们不出名,但对电信系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