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rmanyOS-Stage模型-UIAbility的启动模式

文件中添加或修改这句话。

2024-02-16 15:00:04 594 1

原创 Android通过menu来实现底部按钮导航(跳转Activity)

Android通过menu来实现底部按钮导航(跳转activity)

2024-01-24 17:25:15 1326

原创 HarmanyOS-Stage模型-概念和配置文件

一个应用中可以有多个模块(Ability module),每个模块可以打包成一个HAP文件,HAP文件中只能有一个模块属性为Entryapp在-设置-应用管理-中的图标、名称 与 app在-桌面-中的图标、名称来源不一样。设置-应用管理-中的图标、名称:app.json5桌面-中的图标、名称:entry.module配置信息module.json5。

2024-01-15 10:42:43 402

原创 HarmanyOS-ArkUI-组件转场动画

组件转场动画要结合animateTo(显式动画)来使用,可以通过定义boolean类型的变量,在成立时通过animateTo来改变变量变会false,在不成立时使用.transition。组件内转场主要通过transition属性配置转场参数,在组件插入和删除时显示过渡动效,主要用于容器组件中的子组件插入和删除时,提升用户体验(需要配合。才能生效,动效时长、曲线、延时跟随animateTo中的配置)。

2024-01-09 11:08:10 349

原创 HarmanyOS-ArkUI-属性动画和显式动画

属性动画中.animation最好放在最后一个属性,因为在.animation后的属性发生变化就没有动画。 .animation参数 显式动画监测的属性属性动画 总结显式动画灵活性更高,使用更多一些。当只对一个组件某些时刻使用动画采用显式动画方式。

2024-01-08 17:10:37 519

原创 HarmanyOS-ArkUI-页面路由

页面路由是指在应用程序中实现不同的页面之间的跳转和数据传递通过将不同的页面压入到页面栈中实现的。(这里的栈是先进后出),当前显示的页面为栈顶的页面。页面栈的最大容量为32个页面,router.clear()方法可以清空页面栈,释放内存。

2024-01-08 11:22:36 372

原创 SharedPreferences的用法

SharedPreferences功能:在android中保存较少的键值对。Android存储位置:以.xml格式存储在data/data/包名/shared_prefs目录下。

2024-01-05 09:53:01 345 1

原创 HarmanyOS-ArkUI-状态管理-@Prop@Link@Provide@Consume

浪费cpu算力,能用@State@Link就尽量不用@Provide@Consume。

2023-12-31 18:18:44 421 2

原创 HarmanyOS-ArkUI-状态管理-@state

2. @State支持Object、class、string、number、boolean、enum类型以及这些类型的数组。1. @State装饰器标记的变量必须初始化,不能为空值。3. 嵌套类型以及数组中的对象属性无法触发视图更新。

2023-12-31 17:21:13 383 1

原创 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必背笔记模板

本人为2023年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获奖选手。能力并不是很强,比我强的同学也大有所在,不过也是希望能给即将参加蓝桥杯比赛的同学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或者启示。学习之路老师推荐:bilibili:小蜜蜂老师的干货铺,bilibili:Alice_西风其实无论学习什么都要学会总结笔记,别人做的再好,你也很难记得住。看完课程之后可以试着总结一些通用的底层代码并加以记忆。这样考试的时候就可以提前写出来个模板出来,再往里面填逻辑代码不就行了~

2023-11-21 14:45:55 1710 5

原创 U-Boot 顶层 Makefile 详解

通过.u-boot.bin.cmd中的变量cmd_u-boot.bin := cp u-boot-nodtb.bin u-boot.bin,可知u-boot.bin 的来源是u-boot-nodtb.bin,而u-boot-nodtb.bin中用到了 arm-linux-gnueabihf-objcopy,使用 objcopy 将 ELF 格式的 u-boot 文件转换为二进制的 u-boot-nodtb.bin 文件。文件.u-boot.lds.cmd 就是用于生成 u-boot.lds 链接脚本的。

2023-11-16 21:16:58 45 1

原创 uboot命令使用- EMMC、文件操作、NAND、boot命令

interface 为接口,比如 mmc,dev 是设备号,part 是分区,addr 是要写入的数据在 DRAM 中的起始地址,filename 是写入的数据文件名字,bytes 表示要写入多少字节的数据。addr 是数据读取到 DRAM 中的地址,blk 是要读取的块起始地址(十六进制),一个块是 512 字节,这里的块和扇区是一个意思,在 MMC 设备中我们通常说扇区,cnt 是要读取的块数量(十 六进制)。常 用的跟 boot 有关的命令有:bootz、bootm 和 boot。

2023-11-13 17:30:30 2084

原创 uboot命令使用-uboot启动log信息分析与内存、网络命令

所以使用命令 setenv 修改的是 DRAM 中的环境变量值,修改以后要使用 saveenv 命令将修改后的环境变量保存到 flash 中,否则的话 uboot 下一次重启会继续使用以前的环境变量值。只能在 uboot 中 ping 其他的机器,其他机器不能 ping uboot,因为 uboot 没有对 ping 命令做处理,如果用其他的机器 ping uboot 的话会失败!mm 命令也是修改指定地址内存值的,使用 mm 修改内存值的时候地址会自增,而使用命 令 nm 的话地址不会自增。

2023-11-12 23:05:59 253 1

原创 嵌入式软件开发面试题

区域作用内存栈区存放局部变量名内存堆区存放new或者malloc出来的对象常数区存放局部变量或者全局变量的值静态区用于存放全局变量或者静态变量代码区二进制代码全局区(静态区)已初始化的全局变量设备树(Device Tree)是一种用来描述硬件设备信息的数据结构,广泛应用于嵌入式Linux系统的开发中。它的作用是将硬件设备的信息和配置与操作系统内核分离开来,使得内核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上能够灵活适配和配置。

2023-10-24 19:40:58 54

原创 在使用android Fragment时出现Cannot resolve method ‘findViewById‘ in ‘Fragment_one‘错误解决方法

【代码】在使用android Fragment时出现Cannot resolve method 'findViewById' in 'Fragment_one'错误解决方法。

2023-06-26 21:00:55 625 1

原创 在使用android Fragment时出现Toast.makeText错误Cannot resolve method ‘makeText(Fragment_one, String, int)‘

在使用android Fragment时出现Toast.makeText错误Cannot resolve method 'makeText(Fragment_one, String, int)'

2023-06-26 21:00:53 466 1

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必背笔记模板

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必背笔记模板

2023-11-2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