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毛文波的专栏

创始人,CEO,道里云公司

  • 博客(3)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aaS服务增值图---从HaaS到IaaS(1)

上回“究竟什么是云安全”一文在结尾处揭示出:那些使用“第一云银”的用户们并不是云用户也不在使用云服务,在那个例子中只有“第一云银”才是唯一的云服务使用者,是个云用户。而“第一云银”这一类云用户自身又作为服务提供商再向更为前端的用户们提供网上在线服务(Internet Hosting Services)。这一类网上在线服务包括SaaS或Application Services Provisionin

2009-04-24 16:41:00 2714 2

原创 究竟什么是云安全

云安全是云计算的一个重要课题。云安全已经引起了业界的高度重视。然而云安全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安全服务呢?它与网络安全是一回事吗?我在2008年6月发出的一篇博客中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5dace301009i51.html 和一系列后续技术讨论中提出过:云安全问题的本质是计算平台上应用程序之间的安全隔离问题,通常的网络安全的技术,比如网络安全加密传输协议S

2009-04-10 17:58:00 1738

原创 计算机模型与体系架构的发展——从图灵机到云计算机(2)

图灵机模型从来就不考虑通信在计算中会有什么用处。正相反,图灵还就是偏偏提到过如果把两(多)部机器相连接使之互相通信,则连接好的机器与单个一部机器没有任何两样!所谓没有任何两样是指单个机器与两(多)台互相通信的机器要么都可以计算某个问题,要么都不可以。所谓可以计算是指图灵可计算概念。它在乎一个问题是否可以由一个图灵机在有限步数内完成,而不是在乎计算效益。比如我们可以很容易写出一个图灵机完成以下问题:

2009-04-07 23:39:00 1840

DaoliCloud-CSDN-Oct18

用SDN和网络虚拟化技术连通Docker containers提供IaaS云服务。

2015-09-22

SDN使云可以“众筹”: 如何把Openflow控制域做小

这一版去除了所有涉嫌宣传道里云的内容,只剩下技术干货

2015-09-22

道里云SDN云网络技术:使云可以“众筹”

容器云来了! 基于容器云的网络规模将比基于虚拟机云的情况扩大10-100倍,容器云与虚拟机云互联需求也将使网络复杂度成数倍增长,SDN业界迎来了空前挑战! 技术要领:Openflow控制平面与转发平面分离不甚彻底,导致SDN控制器须不切实际地完成巴别塔式大范围全局集中控制。如何拆开拆小SDN控制器,进而拆开拆小做稳定云管控平台,是云服务可通过众筹资源达到集约规模不受限的关键技术。

2015-09-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