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数据库高级教程-高级数据库技术

对数据库查询结果进行排序、分页显示查询结果、多表查询… 

1 数据排序

在数据库技术中,可以使用ORDER子句对查询结果进行排序

[ ORDER  BY  { order_by_expression[ ASC | DESC]}    [ ¸…n ] ]

其中,order_by_expression用来指定要排序的列;ASC指定按递增顺序排列;DESC指定按递减顺序排序。

 

Class.forName(  " com.microsoft.jdbc.sqlserver.SQLServerDriver "  ). new  Instance( );
String url
= " jdbc:microsoft: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pubs " ;
String user
= " wenchengma " ;
String password
= " mzcheng " ;
Connection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 url, user, password );
Statement st
= conn.createStatement( ResultSet.TYPE_SCROLL_SENSITIVE, ResultSet.CONCUR_UPDATABLE );
String sql
= " select * from tbl order by id desc " ;
ResultSet rs
= st.executeQuery( sql );
while ( rs.next ) {
    out.println( rs.getString( 
"..." ) );
}

rs.close( );
st.close( );
conn.close( );

 

2 主/从表处理

实现主从表查询主要通过IN子句和EXISTS子句为实现。

IN子句是通过IN(或NOT IN)连接起来的一种检索数据的方法,其返回的结果集中可以包含零个或者多个值。

EXISTS子句是通过EXISTS(或NOT EXISTS)连接起来的一种检索数据的方法,它的功能是判断子查询的结果集中是否有数据行返回,返回TRUE或FALSE,而不返回其他的实际数据。由于不需要在这种子查询中返回具体值,这种子查询的选择列表经常使用“SELECT *”格式,其外层的WHERE子句也不需要指定列名。

 

select au_id, au_name form authors where au_id IN ( select au_id form titleauthor where title_id IN ( select title_id form titles where type = " business " ) )

 

3 事务处理

事务是指一组逻辑操作单元,使数据从一种状态变换到另一种状态。为确保数据库中数据的一致性,数据的操纵应当是离散的、成组的逻辑单元,当它全部完成时,数据的一致性可以保持,而当这个单元中的一部分操作失败时,整个事务就全部视为错误,所有从起始点以后的操作应全部回退到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