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四旋翼无人机(攒机基础1)

机架

轴距(飞机大小)

机架定义的飞机的基本外观以及飞机的大小。主要参数为轴距。 F450(轴距450mm)是比较合适的,推荐,机架比较小,安装的时候比较简单,没有那么多螺丝,可以买DJI旗舰店的动力套餐,然后去买机架就行。我在第一次攒飞机的时候,希望能够把TK1的板子放在上边,这样我就买了一个大轴距(650mm)飞机,差不多M100差不多大。这样一来就麻烦了。一个电动起落架不是特别稳,固定的不牢固,而且螺丝太多了。

机架材料

机架材料常见的有塑料、玻纤维、碳纤维等。
玻纤材料是以玻璃纤维作为增强材料,树脂及填充剂作为基础物质的复合材料。碳纤材料是以碳纤维作为增强材料,树脂及填充剂作为基础物质的复合材料。碳纤维的强度优于玻纤维,且重量更轻,但价格比玻纤维贵不少。

飞控

pixhawk/APM

pixhawk vs apm?
http://www.rcgroups.com/forums/showthread.php?t=2019471
http://www.blogodrone.com/2015/07/pixhawk-versus-apm-comparison-review.html
pixhawk github
pxihawk dev documentation

PIXHAWK introduction

Pixhawk是一款低成本高性能自动驾驶仪。其继承了APM和PX4的优点,并在其基础上改进。这个项目源于ETH Zurich的计算机视觉与几何实验室、自主系统实验室和自动控制实验室的PIXHAWK项目。它具有来自ST公司先进的处理器和传感器技术,以及NuttX实时操作系统,能够实现惊人的性能,灵活性和可靠性控制任何自主飞行器。

Pixhawk系统的优点

包括:集成多线程,类似Unix / Linux类的编程环境;全新的自动驾驶功能,如任务和飞行
行为的Lua脚本;一个自定义PX4驱动层以确保在所有任务具有严格的时序。这些先进的功
能确保在你的飞行器上不存在任何限制。Pixhawk允许现有的APM和PX4能够无缝地过渡到
该系统,并降低进入门槛的新用户参加自主飞行的精彩世界。
对于初次使用pix的用户来说,建议您循环渐进的完成 pix的入门使用:
0、首先,了解PIX的接口作用和硬件连接顺序。
1、安装对应操作系统的驱动,以及安装地面站控制软件(mp)。
2、仅连接 USB 线学会固件的下载;
3、用USB连接飞控,逐步了解地面站控制软件的详细功能的基础上初始化飞控。
4、组装飞机。
5、数传、飞控、遥控、地面站软件的整体调整。
6、完成基本的初始化功能。
7、组装飞机,完成各类安全检查后试飞;
8、PID参数调整;
9、pix各类高阶应用。

传感器

Invensense MPU6000 三轴加速度计/陀螺仪
ST Micro L3GD20 16位陀螺仪
ST Micro LSM303D 14位加速度计/磁力计
MS5611 MEAS 气压计

pixhawk interface

  • 5个UART串口,1个支持大功率,两个有硬件流量控制
  • Spektrum DSM/DSM2/DSM­X 卫星输入
  • Futaba SBUS输入(输出正在完善中)
  • PPM sum 信号
  • RSSI(PWM或者电压)输入
  • I2C, SPI, 2个CAN, USB
  • 3.3 与 6.6 ADC 输入

Pixhawk飞控系统的组成部分:

  • 一颗性能强劲的32位处理器,还有一颗附加故障保护备用控制器,外加超大的储存空间。
  • 主控制器STM32F427 32位微处理器: 168 MHz,252 MIPS,Cortex M4核心与浮点单元。
  • 2M闪存储存程序和256K运行内存。
  • 独立供电的32位STM32F103备用故障保护协处理器,在主处理器失效时可实现手动恢复。
  • micro SD储存卡槽,用于数据日志和其他用途。
  • 各种恰到好处的传感器。
  • 0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atlab是一种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和环境,广泛用于科学计算、数据处理和工程仿真等领域。在Matlab中,可以使用Simulink模块进行系统建模和仿真。关于四旋翼无人机的建模和仿真,以下是一个参考过程: 1. 坐标系建立:在建模四旋翼无人机之前,需要建立适当的坐标系。常用的坐标系包括全局坐标系和机体坐标系。全局坐标系通常用于描述地面和环境,而机体坐标系用于描述无人机的运动和姿态。 2. 四旋翼无人机的建模:建立四旋翼无人机的模型是仿真的关键步骤。可以使用刚体动力学方程来描述四旋翼无人机的运动。方程包括平衡力、力矩和运动方程等。可以使用传统的欧拉角示无人机的姿态,也可以使用四元数等其他示方法。 3. 传感器建模:四旋翼无人机通常搭载多种传感器,如加速度计、陀螺仪和磁力计等。在建模过程中,需要考虑传感器的测量误差和噪声,并将其纳入系统模型中。 4. 控制系统设计:为了实现期望的飞行任务,需要设计适当的控制系统。常见的控制方法包括PID控制、模糊控制和模型预测控制等。控制系统可以通过调整参数来达到期望的飞行性能。 5. 仿真和验证:在建立完四旋翼无人机的模型和控制系统后,可以使用Matlab的Simulink模块进行仿真。通过对系统的各种输入和环境条件进行仿真,可以验证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总结来说,建模和仿真四旋翼无人机的过程包括坐标系建立、建模、传感器建模、控制系统设计和仿真验证等步骤。这个过程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更好地理解和优化四旋翼无人机的飞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