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here

摘自

where 子句用于指定类型约束,这些约束可以作为泛型声明中定义的类型参数的变量。
    1.接口约束。
         例如,可以声明一个泛型类 MyGenericClass,这样,类型参数 T 就可以实现 IComparable<T> 接口:

public   class  MyGenericClass < T >  where T:IComparable { }


    2.基类约束:指出某个类型必须将指定的类作为基类(或者就是该类本身),才能用作该泛型类型的类型参数。
          这样的约束一经使用,就必须出现在该类型参数的所有其他约束之前。

class MyClassy < T, U >
       where T : 
class
       where U : 
struct
{
}


     3.where 子句还可以包括构造函数约束。
         可以使用 new 运算符创建类型参数的实例;但类型参数为此必须受构造函数约束 new() 的约束。new() 约束可以让编译器知道:提供的任何类型参数都必须具有可访问的无参数(或默认)构造函数。例如:

public   class  MyGenericClass  < T >  where T: IComparable,  new ()
{
        
//  The following line is not possible without new() constraint:
        T item  =   new  T();
}

new() 约束出现在 where 子句的最后。

   4.对于多个类型参数,每个类型参数都使用一个 where 子句,
   例如:

interface  MyI { }
class  Dictionary < TKey,TVal >
where TKey: IComparable, IEnumerable
where TVal: MyI
{
        
public   void  Add(TKey key, TVal val)
        {
        }
}


5.还可以将约束附加到泛型方法的类型参数,例如:

public   bool  MyMethod < T > (T t) where T : IMyInterface { }


请注意,对于委托和方法两者来说,描述类型参数约束的语法是一样的:

delegate  T MyDelegate < T > () where T :  new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