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外部常量(extern)的最佳使用方法

之前,在在objc项目中使用常量中,使用c的预处理#define来设置常量。比如,可以做个头文件,然后在需要的类文件中import,使用常量。

但这不是最佳实践。这样做可能是最好的方式,首先在比如叫Constants.h的头文件中:

#import

extern NSString * const kInitURL;

@interface Constants : NSObject {

}

@end

这里使用到extern c关键字,表示这个变量已经声明,只是引用。const关键字表示变量是常量,不可修改。

在objc的约定里,常量也是大小写混排的驼峰命名规则,首字母小写,另外,第一个字母是k。

然后,在Constants.m文件中:

#import "Constants.h"

NSString * const kInitURL = @"http://marshal.easymorse.com";

@implementation Constants

@end

 

在这里给常量kInitURL赋值。

如何使用常量?只需在所需的m文件引入Constants头文件,下面是使用示例:

#import "BasicDemosViewController.h" 
#import "Constants.h"

@implementation BasicDemosViewController

// Implement loadView to create a view hierarchy programmatically, without using a nib. 
- (void)loadView { 
    NSLog(@"load view: %@",kInitURL); 
}

使用这种方式,比通过宏预定义的优点是,可以对常量进行指针比较操作,这是#define做不到的。即:

[myURL isEqualToString:kInitURL];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a843a8850101jr7d.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