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入门到实战:8大前端开发技术

小程序的横空出世以及Web应用的大量涌现,几乎让整个互联网行业都缺前端工程师。优质的岗位、丰厚的薪资,前端开发成为程序员圈内“钱”途飙升最快的岗位。但火爆形势下,应接不暇的技术迭代,与高质量系统化提升导致的学习资源短缺,却让不少前端从业者大呼 “** 真的要学不动了** ” 。

因此,拥有8年IT培训经验的前端工程师汪磊建议前端工程师们,不要跟风学习。虽然前端开发的火爆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但并不是每一项技术都值得学习。想要获得技术进阶和职位提升,还需静下心来筛选拥有核心优势的技术进行学习。

前端必备技能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前端开发已不仅仅是用户体验的设计技能了,许多一线大公司正在争相引入新的框架和概念。

根据2019年的互联网大趋势和技术热点,汪磊总结了前端开发人员应该着重学习的8大核心技术。

前端工程化

在 Web 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前端开发越来越复杂,不采用工程化管理,很难有效的实现团队协同和降低复杂性。

以 Vue.js 项目为例,一个前端项目过程中使用 Webpack 解决接口 mock、代码检查、代码编译、构建、压缩、添加版本号、部署等全流程的工作,涉及到的技术点和库可能有 30+ 。

因此,前端工程化成为越来越多工程师提升工作效率的必备技能。

前端框架进阶

Vue.js 和 React.js 是当下前端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两大框架。

但大多数人对它们的使用仅仅停留在「增删改查」,这是远远不够的。

在许多大型企业级项目中,需要的是对数据流管理、服务端渲染、TypeScript 这些企业级特性的熟练掌握。

因此,如果想在前端开发技能上快速进阶,这两大框架必须学透。

Node.js

如果你近期在看工作机会,就会发现,几乎所有招聘网站贴出的岗位都要求会Node.js 。

但是80%的人都不知道Node.js在一线互联网企业里真正的用法,以至于大把高薪岗位空缺。

目前淘宝、Facebook等重量级互联网企业已经开始使用 Node.js 了。所以,想把握趋势,面向将来寻求发展的工程师们,可以学起来了。

但是 Node.js 的资料比较少,自学还是稍微有些困难的。

静态化 Web 开发

据统计,新闻网站、媒体网站和其它站点,因无节制地使用动态渲染引擎而导致低下性能的表现,将会损失起码 40%的潜在流量。

而这个数字还没算上网站缺乏搜索引擎优化兼容性而导致的自然搜索流量损失。

而静态网站在搜索引擎优化上的“轻”优势,将很有可能让静态化 Web 开发技术回流,成为前端开发的新趋势 !

如果你依然在编程的世界里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规划,可以加web前端学习秋秋裙767,web前端中间的数字是273,web前端最后是102 。7年全栈工程师,根据这些年从事开发经验,整理了一份最适合2019年学习的web前端干货,web前端的大型互联网技术教学视频,不停更新最新的教程和学习方法,每天分享学习经验。无论是零基础,还是进阶都欢迎。这里是前端学习者的集中地

TypeScript

TypeScript 是一种由微软开发的自由和开源的编程语言。

它是 JavaScript 的一个超集,扩展了JavaScript 的语法,且因其可选的静态类型和业界认可的类( ES5+ 也支持)、泛型、封装等,已经被许多前端工程师列为重点学习对象。

统一开发解决方案

Taro 作为京东推出的多端开发解决方案,支持用 React 的开发方式编写一次代码,生成能运行在微信小程序、H5、React Native 等的应⽤。

这种统一解决方案已成为未来前端开发的重要趋势之一。因此,快速掌握类似方案,可为移动端开发提供更前瞻性的技术支撑。

Flutter

Flutter 作为 Google 最新推出的原生应用解决方案,其目标是让创建原生移动应用更快速、简单,且已经有很多公司在应用。

因此,对于即将入行、或者入行不久的前端开发人员来说,学习Flutter是拓宽职业选择的不错砝码。

跨平台桌面应用开发

如果你的目标是成为“无所不能”的前端开发大牛,那么,跨平台桌面应用开发不仅要学,而且要炉火纯青才行。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