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matlab的current folder?

设置为“MATLAB\R2011a\work\”文件夹;

接着,让我们进入MATLAB的安装目录下的“MATLAB\R2011a\toolbox\local”文件夹下,在local文件夹下新建一个名为startup.m文件,在其中输入如下内容:

                              cd D:\Program Files\MATLAB\R2011a\work

其中cd后面的内容为你要设置的起始文件夹路径。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路径不需要用引号引起来,也不需要做任何处理。编写好startup.m文件并保存后,再次启动MATLAB,可以看到,MATLAB的Current Folder面板上的起始文件夹已经变成了我们设置的路径。这里还有一点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如果你要设置的路径包含中文名,比如“D:\我的文档\MATLAB”,则在编写好如下所示的startup.m文件内容:

                                cd D:\我的文档\MATLAB

之后,还需要将该文件的编码修改为Unicode,MATLAB才能正常识别,从而你的设置才能正常发挥作用,MATLAB启动时,Current Folder面板上的起始文件夹初始地址才能变成设置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