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python的利器-ipython

什么是ipython?
ipython是python交互式shell, 它支持代码自动补全,支持高亮,支持shell命令;

我个人觉得ipython最大的好处就是代码自动补全(同时它会列出模块里的类、函数、变量,这样对于学习某一个模块太有帮助了),如图:

在敲urllib2.的时候按下tab键,就给你列出urllib2模块的所有类、函数、方法了

安装ipython:

对于ubuntu用户来说很简单,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ipython

对于win用户比较复杂了,如下:

在Windows下安装IPython的方法:
1. 下载IPython的Windows Installer(0.10版)
2. 之所以选择使用Installer安装,是因为如果使用Python源文件通过Python setup.py install这样来安装的话,在windows下不会生成bat脚本,还需要自己编写。安装完成后,可以去Python安装目录的Scripts文件夹中看到ipython相关的一些启动脚本。这里我们只需要使用ipython.bat启动就可以了。ipython-wx.bat 是windows的可视化界面,需要wxPython支持。
3. 你可以把ipython的bat脚本放到快速启动栏,或者把它加入到你的系统路径中。我使用的是第二种方式,这样就能够快速在命令行启动ipython了。
4. 第一次启动ipython,你会注意到警告信息。大概的意思是,windows下没有readline模块可用,所以tab的自动补全以及console的颜色样式是“NoColor“。仔细阅读提示,上面给出了windows下的readline的安装包的下载地址。关于PyReadline的介绍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下载地址在这里。
5. 安装完PyReadline后,重新启动ipython,一切OK,tab补全和色彩样式都有了。

装完ipython,学习python就轻松多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