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Plus正则表达式

EditPlus支持的正则表达式 
 
EditPlus对正则表达式的支持有限,不支持 重复频度 的定义,如:{3}、{3,}、{3,6}...
 
下面列出EditPlus查找或替换时支持的 元字符: 
表达式       说明
\t          制表符.
\n          新行.
.           匹配任意字符.
|           匹配表达式左边和右边的字符. 例如, "ab|bc" 匹配 "ab" 或者 "bc".
[]          匹配列表之中的任何单个字符. 例如, "[ab]" 匹配 "a" 或者 "b". "[0-9]" 匹配任意数字.
[^]         匹配列表之外的任何单个字符.例如, "[^ab]" 匹配 "a" 和 "b" 以外的字符. "[^0-9]" 匹配任意非数字字符.
*           其左边的字符被匹配任意次(0次,或者多次). 例如 "be*" 匹配 "b", "be" 或者 "bee".
+           其左边的字符被匹配至少一次(1次,或者多次). 例如 "be+" 匹配 "be" 或者 "bee" 但是不匹配 "b".
?           其左边的字符被匹配0次或者1次. 例如 "be?" 匹配 "b" 或者 "be" 但是不匹配 "bee".
^           其右边的表达式被匹配在一行的开始.例如 "^A" 仅仅匹配以 "A" 开头的行.
$           其左边的表达式被匹配在一行的结尾. 例如 "e$" 仅仅匹配以 "e" 结尾的行.
()          影响表达式匹配的顺序,并且用作表达式的分组标记.
\           转义字符. 如果你要使用 "\" 本身, 则应该使用 "\\".

/

【1】 正则表达式应用——替换指定内容到行尾
【2】 正则表达式应用——数字替换
【3】 正则表达式应用——删除每一行行尾的指定字符 
【4】 正则表达式应用——替换带有半角括号的多行
【5】 正则表达式应用——删除空行
 
【1】正则表达式应用——替换指定内容到行尾
文本如下
abc aaaaa
123 abc 444
希望每遇到“abc”,则替换“abc”以及其后到行尾的内容为“abc efg”,即上面的文本最终替换为:
abc efg
123 abc efg
解决:
abc.* → abc efg
 
【2】正则表达式应用——数字替换
希望把
asdadas123asdasdas456asdasdasd789asdasd
替换为:
asdadas[123]asdasdas[456]asdasdasd[789]asdasd
解决:
[0-9][0-9][0-9] → [\0\1\2]
如果是任意数字串,则“[0-9]*[0-9]”
 
【3】正则表达式应用——删除每一行行尾的指定字符 
比如
12345 1265345
2345
需要删除每行末尾的“345”
解决:
345$ → 空
如果是行首,则前面加“^”
 
【4】正则表达式应用——替换带有半角括号的多行
几百个网页中都有下面一段代码: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1.1">
<!--
htmlAdWH('93163607', '728', '90');
//-->
</SCRIPT>
我想把它们都去掉,可是找了很多search & replace的软件,都是只能对“一行”进行操作。
EditPlus 打开几百个网页文件还是比较顺畅的,所以完全可以胜任这个工作。
解决
在 Editplus 中使用正则表达式,由于“(”、“)”被用做预设表达式(或者可以称作子表达式)的标志,所以需要使用 \ 转义。
 
【5】正则表达式应用——删除空行
^[ \t]*\n → 空
注意\t前有空格符。空格符是空行的一个组成成分。 
(注意:EditPlus有时存在“全部替换”不能一次性完全删除空行的问题,可能是程序BUG,需要多按几次按钮)。 
 
【6】查找url并提取
<A href=" www.baidu.com">
http://www.baidu.com
解决:
(<A href="([^>]+)">)  → \1
(http://.*)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