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客户端体系结构与设计指南

智能客户端体系结构与设计指南

发布日期: 8/20/2004 | 更新日期: 8/20/2004
a

David Hill、Brenton Webster、Edward A. Jezierski、Srinath Vasireddy 与 Mohammad Al-Sabt (Microsoft Corporation);Blaine Wastell (Ascentium Corporation);Jonathan Rasmusson 与 Paul Gale (ThoughtWorks) 以及 Paul Slater (Wadeware LLC)

相关链接

Microsoft_ patterns & practiceshttp://www.microsoft.com/resources/practices/default.mspx

.NET 的应用程序体系结构:设计应用程序和服务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en-us/dnbda/html/distapp.asp

摘要:本指南为您提供一个说明性的指导 — 在构建智能客户端解决方案时,如何克服体系结构上的桎梏以及设计上的问题。此外,还提供了如何将传统的胖客户端应用程序与瘦客户端应用程序的可管理性这二者的优势合二为一的指导。

下载

单击此处,从 Microsoft Download Center 下载该指南的 PDF 版本。

*
本页内容
本指南面向的读者本指南面向的读者
预备知识预备知识
本指南的内容本指南的内容
合著者与审校者合著者与审校者
对本指南的反馈对本指南的反馈
社区与新闻组支持社区与新闻组支持

本指南面向的读者

本指南面向那些正在使用 Windows 窗体技术开发基于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的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的软件架构师与开发人员。

预备知识

要最有效地使用本指南,您需要具备使用 .NET 开发技术与技能的经验。您需要熟悉常规的分布式应用程序体系结构的知识,并且如果您已经实施了 .NET Web 应用解决方案,就应该了解您自己的应用体系结构和部署模式。

本指南的内容

本指南由 Microsoft .NET 程序经理 Mark Boulter 撰写的前言以及各章节组成,其中每一章都针对一个与智能客户端相关的主题。根据需要,您可以选择性地(整篇或节选)阅读每一章。

前言 — Mark Boulter

1 章:简介

本章高度概括了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以及它们的一些基本特性和优势。还讨论了一些高层次的体系结构问题,并为您提供了帮助决策智能客户端体系结构是否适于您的应用的指导。

2 章:处理数据

本章考查了在客户端处理数据的诸多因素,包括数据缓存、数据并发性以及数据集的使用和 Windows 窗体数据绑定。

3 章:建立连接

本章讲解一些方法,利用它们使您的应用程序能够连接并使用网络资源,利用客户端计算机上的处理能力,并且论述每个方法的优缺点。

4 章:偶尔连接的智能客户端

本章讲解一些您在设计和构建偶尔连接到网络的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本章解释连接的概念,论述两种实现脱机功能的主要方法,并且讲解一些保持应用程序在脱机时仍可用而需要考虑的问题。

5 章:安全性考虑事项

本章讲述智能客户端的安全性问题。智能客户端将逻辑和数据分发到客户端计算机,因此,它涉及到的安全性与那些与瘦客户端应用程序相关的安全性截然不同 — 在这些瘦客户端上,数据和逻辑更多的是由服务器分发。本章论述在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中数据安全性、身份验证、授权以及代码访问安全性的角色。

6 章:使用多线程

本章论述在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中使用多线程而涉及到的问题。要为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提供最佳响应,您需要认真考虑如何以及何时使用多线程。线程能显著改进您的应用程序的可用性和性能,但是在决定它们如何与用户界面进行交互时需要对它们进行认真考虑。

7 章:智能客户端的部署与更新

本章论述如何在智能客户端最佳使用 .NET Framework 和 Windows 平台的部署功能,并且指导如何选择可用的部署与更新机制。

8 章: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的性能

本章论述如何优化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的性能。本章分析了在设计时可采用的步骤,并且介绍如何调整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以及诊断出现的任何性能问题。

合著者与审校者

特别感谢我们的审校者: Mark Boulter、Jamie Cool、Keith Yedlin、Richard Turner;Ivan Medvedev;Ram Singh、Philip Vaughn;Jay Schmelzer、Nathan Blecharczyk;Andy Dunn、Devendra Tiwari、Eric Leonard、Ken Perilman、Per Vonge Nielsen、Naveen Yajaman、and Chris Sells (Microsoft Corporation)。

特别感谢与我们合作的审校者:Steven John Pack (Avanade)。

感谢我们的编辑人员和产品组,协助我们为读者提供了有质量保证的出版物: Sharon Smith (Microsoft);Susan Filkins (Entirenet) 以及 Tina Burden McGrayne (Entirenet) 和 Sanjeev Garg (Satyam Computer Services)

感谢我们的测试组: Prashant Bansode 和 Guru Shankar Sundaram (InfoSys Technologies Limited)

感谢我们的产品管理人员: Eugenio Pace (Microsoft) ºÍ Vasu Vijay (Electronic Data Systems)

对本指南的反馈

我们已尽力保证本指南的准确性。如果您对本指南有任何建议,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scagfb@microsoft.com。我们非常关注涉及以下内容的反馈信息:

特定于技术问题的建议

用途与可用性问题

撰写与编辑问题

社区与新闻组支持

本指南与许多 patterns & practices 指南一样,与新闻组关联以提供社区支持。可以使用这些新闻组张贴问题、提供反馈,或者与其他用户联系以便与大家分享您的想法:

MSDN 新闻组http://msdn.microsoft.com/newsgroups/default.asp

Windows 窗体论坛http://www.windowsforms.net/Forums/default.aspx

GotDotNethttp://workspaces.gotdotnet.com/pnpsc

转到原英文页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