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研究理解8:Understanding Deep Architectures using a Recursive Convolutional Network

本文是纽约大学,David Eigen和Jason Rolfe等13年撰写的论文;和他们的上一篇通过deconvnet网络可视化来理解深度卷积网络不同的是,本文通过循环卷积网络来探究网络深度,参数个数,特征个数等网络结构对于网络性能的影响。

摘要:层数,特征个数,filter尺寸,间隔数,pooling方式,pooling尺寸,连接方式,归一化,参数个数等都是影响卷积网络性能的因素;本文通过循环卷积网络来探究层数,特征个数和参数这个3个因素的独立影响;通过实验发现层数和参数个数影响较大,特征个数对于结果影响较小。建议在设计网络事更多的应该关注深度和参数个数。

一:新型递归网络—递归卷积网络

图中红色的部分为第一个特征提取阶段卷积和Pooling构成;为了构成循环结构,从第一层提取以后的高层就剔除pooling结构,只是单纯的卷积结构,这样可以保证卷积循环结构(因为如果包含pooling结构,在子采样后每层的特征维数就会改变)。

循环卷积网络,图中a是正常的卷积网络,层间权值没有关系;图b,当正常的卷积网络,在绑定每层的权值后,由于高层之间的权值,特征个数,特征维数都相同,就可以看做是一个循环网络。就可以简化表示为图c的样式。

循环卷积网络可以梳理分开影响卷积网络结果的各个因素;正常卷积网络中,增加层数和特征个数都会增加网络总的参数个数;而循环网络增加层数,由于权值绑定,不会增加总的参数个数;但是增加特征个数,还是会增加参数个数。

二:CIFAR-10和SVNH分类网络结构及参数设置

Vm代表第一层卷积,有m个fi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