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xBeginThread和CreateThread具体区别

10 篇文章 0 订阅

 

具体说来,CreateThread这个 函数是windows提供给用户的 API函数,是SDK的标准形式,在使用的过程中要考虑到进程的同步与互斥的关系,进程间的同步互斥等一系列会导致操作系统死锁的因素,用起来比较繁琐一些,初学的人在用到的时候可能会产生不可预料的错误,建议多使用AfxBeginThread,是编译器对原来的CreateThread函数的封装,用与MFC编程(当然,只要修改了项目属性,console和win32项目都能调用)而_beginthread是C的运行库函数。

在使用AfxBeginThread时,线程函数的定义为:UINT _yourThreadFun(LPVOID pParam)参数必须如此

在使用CreateThread时,线程的函数定义为: DWORD WINAPI _yourThreadFun(LPVOID pParameter)。

两个的实质都是一样的,不过AfxBeginThread返回一个CWinThread的指针,就是说他会new一个CWinThread对象,而且这个对象是自动删除的(在线程运行结束时),给我们带来的不便就是无法获得它的状态,因为随时都有可能这个指针指向的是一个已经无效的内存区域,所以使用时(如果需要了解它的运行状况的话)首先CREATE_SUSPENDED让他挂起,然后m_bAutoDelete=FALSE,接着才ResumeThread,最后不要了delete那个指针。 CreatThread就方便多了,它返回的是一个句柄,如果你不使用CloseHandle的话就可以通过他安全的了解线程状态,最后不要的时候CloseHandle,Windows才会释放资源,所以我一般使用CreatThread,方便。

如果用MFC编程,不要用CreateThread,如果只是使用Runtime Library,用_BegingThread,总之,不要轻易使用CreateThread。这是因为在MFC和RTL中的函数有可能会用到些它们所封装的公用变量,也就是说AfxBeginThread和_BeginThread都有自己的启动代码是CreateThread所没有的。在用CreateThread所创建的线程中使用MFC的类和RTL函数就有可能出现问题。如果你是用汇编编写win32程序并且在线程函数中也不调用MFC和RTL的函数,那用CreateThread就没问题,或者你虽然是用C写线程函数,但你很小心没调用RTL函数也不会有问题。

  CreateThread是由操作系统提供的接口,而AfxBeginThread和_BeginThread则是编译器对它的封装。

  在可能的情况下,不要调用_beginthread,而应该调用_beginthreadex。以及对应的_endthreadex。这都是C++运行期函数。但是使用_beginthread,无法创建带有安全属性的新线程,无法创建暂停的线程,也无法获得线程ID,_endthread的情况类似,它不带参数,

  这意味这线程的退出代码必须硬编码为0。这两个函数在_beginthreadex和_endthreadex中进行调用。CreateThread不要进行直接调用

 

用AfxBeginThread启动的线程,除了设置m_bAutoDelete=FALSE,并最后手动Delete CWinThread对象这种方法外,还有另一种方法。

那就是不设置m_bAutoDelete=FALSE,保持m_bAutoDelete为TRUE,而用DuplicateHandle将返回的CWinThread对象的m_hThread句柄复制一份,然后通过复制下来的句柄来查询线程的状态(包括在线程句柄上等待),最后调用CloseHandle关闭复制句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