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tk报错punkt 缺失 Error Loading Error11004

25 篇文章 0 订阅

问题描述

在运行NLTK的时候报错了,找不到punkt 文件,运行代码nltk.dowload('punkt也是没有用。
后面手动安装好了punkt后又缺了averaged_percentage_tragger
=_= 最后还是手动下载最可行 ,报错截图如下,

punkt Error 报错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veraged_percentage_tragger 报错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

  1. 进入文件网址 https://www.nltk.org/nltk_data/ 找到需要的文件点击download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根据报错的页面,将文件解压到对应的地址。

例如,averaged_percentage_tragger 报错截图, 将中间土黄色的那串文件就是下载的文件名,需要放到下面任意一个文件夹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缺了文件夹的要自己创建 比如, 原本nltk_data文件夹中没有taggers,创建好后,将下载的punkt文件放到这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https://www.nltk.org/data.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提供的引用内容,当出现"[nltk_data] Error loading punkt: <urlopen error [Errno 11004] [nltk_data] getaddrinfo failed>"错误时,可能是由于网络问题导致无法下载所的语料库。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如下: 1.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你的计算机连接到互联网,并且网络连接正常。 2. 设置代理:如果你使用的是代理服务器进行网络连接,请确保已正确设置代理。你可以在Python代码设置代理,例如: ```python import nltk import urllib proxy = urllib.request.ProxyHandler({'http': 'http://<proxy_address>:<proxy_port>', 'https': 'https://<proxy_address>:<proxy_port>'}) opener = urllib.request.build_opener(proxy) urllib.request.install_opener(opener) nltk.download('punkt') ``` 请将`<proxy_address>`和`<proxy_port>`替换为你的代理服务器地址和端口。 3. 手动下载语料库:如果以上方法仍然无法解决问题,你可以尝试手动下载所的语料库并将其解压到指定目录。首先,你可以在NLTK官方网站上找到的语料库文件(https://www.nltk.org/data.html)。然后,将下载的文件解压缩,并将解压后的文件夹放置在NLTK数据目录。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找到NLTK数据目录的路径: ```python import nltk nltk.data.path.append("<path_to_nltk_data_directory>") ``` 请将`<path_to_nltk_data_directory>`替换为你的NLTK数据目录的路径。 请注意,以上方法的一种或多种可能会解决"[nltk_data] Error loading punkt: <urlopen error [Errno 11004] [nltk_data] getaddrinfo failed>"错误。你可以根据你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你的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