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大的婴儿嘴唇起了白皮是怎么回事

这主要与环境温度有关。如果宝宝居住的室温或环境温度较高,或穿盖太多,都会使宝宝出汗,导致体内“缺水‘,引起皮肤黏膜干燥,使宝宝的口唇起白皮。 宝宝口唇所起的白皮往往和口唇下面新生长出来的黏膜有一部分相连,当白皮显出欲掉又不掉的样子时,不要用手去揭,如果强行揭开或去掉,将损伤宝宝的正常口唇黏膜组织。当发现宝宝口唇有白皮出现时,一方面要降低环境温度,一方面要加强口唇护理。可以用香油或维生素E丸、鱼肝油等涂抹口唇黏膜,使脱落的白皮逐渐软化并与口唇黏膜分离最后脱落。 有些宝宝口唇黏膜起白皮还和宝宝出生的时间有关,宝宝超过预产期之后出生,就容易出此现象。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担心,同样用植物油等护理口唇黏膜,不久口唇黏膜白皮便会自动脱落了。


呵呵,我那时也为我宝宝嘴唇上的泡而担心呢,问了医生才知道,那不是病理性的因上火而起的泡,那是因为新生婴儿吃奶相对频繁,嘴唇皮肤长期被奶水所浸泡的缘故。如果大人把手长时间浸泡在水里,皮肤也会泡起来的。放心宝宝是不疼的。

等宝宝大一些,每顿奶的时间拉得较长些,泡就没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