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完整性

关系完整性是为保证数据库中数据的正确性和相容性,对关系模型提出的某种约束条件或规则。完整性包括:

1、域完整性:

域完整性是保证数据库字段取值的合理性。包括限制类型(数据类型),格式(通过检查约束和规则),可能值范围(通过外键约束,检查约束,默认值定义,非空约束和规则),在当今的关系DBMS中,一般都有域完整性约束检查功能。

也就是指列的值域的完整性,如数据类型、格式、值域范围、是否允许空值等等。

2、实体完整性:

实体完整性是指关系的主关键字不能重复也不能取空值

将每一条记录定义为表中的惟一实体,即不能重复。

3、参照完整性:

也称“引用完整性”,是定义建立关系之间联系的主关键字与外部关键字引用的约束条件。在删除和输入记录时,引用完整性保持表之间已定义的关系.引用完整性确保键值在所有表中一致.这样的一致辞性要求不能引用不存在的值.如果一个键值更改了,那么在整个数据库中,对该键值的引用要进行一致的更改.

4、用户自定义完整性:

实体完整性和参照完整性适用于任何关系型数据库系统,它主要是针对关系的主关键字和外部关键字取值必须有效而做出的约束。用户定义完整性则是根据应用环境的要求和实际的需要,对某一具体应用所涉及的数据提出约束性条件。这一约束机制一般不应由应用程序提供,而应有由关系模型提供定义并检验,用户定义完整性 主要包括字段有效性约束和记录有效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