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安装时的32位与64位区别收集总结

1.应用场景

为了更加清楚知道这其中的关系, 区别, 从而更加准确地选择我们需要安装/编写的软件等

2.学习/操作

1. 文档

TBD

2.  整理输出

64位操作是指特别为64位架构的计算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 能够利用64位处理器的优势.

但是64位机器既可以使用64位操作系统, 也可以使用32位操作系统.

而32位处理器是无法使用64位操作系统的.

2.1 wampserver下载时选32位还是64位,是看操作系统的位数还是cpu位数?

看操作系统位数,建议尽量选32位的。
追问
为什么不看cpu位数,如果你熟悉的话,麻烦再讲下jdk的下载的选择
追答
不看cpu位数,是因为你的软件是运行在操作系统上的,而不是直接运行在CPU上的。

从实质上说,不是不看cpu,而是你的操作系统限制了你的选择性,在安装操作系统的时候,会根据CPU的位数来确定选择是安装32位还是64位的操作系统,当操作系统确定之后,其后安装的应用软件(比如你提到的wampserver)就应该根据操作系统的位数来确定,此时,即使你的CPU是64位,但你也不能在32位操作系统上,安装64位的软件。

jdk实际上也是应用软件,也需要根据操作系统的位数来确定选择相应位数的版本。

2.2 64位cpu,到底选择多少位的系统 ?

不是非必要64位的,根据实际的电脑配置性能不同,合理选择32位的和64位的更好。

64位处理器是指CPU内寄存位数达到了64位,可以进行64位的计算,以及可以支持远超32位CPU的寻址数量,但是这个是需要系统的支持的,只有在使用64位的系统下,才能发挥这些特性,而在32位的系统下,和32位的CPU并无区别【需要用实验数据证明】。

64位的系统运行64位的程序的时候,运行效率要比32位系统运行32位程序更高,但是64位系统运行32位程序,和32位系统运行32位程序是相同的。

现在主流配置的内存都达到了4G及以上,而32位的系统只能使用3.25G的内存,只有64位的系统才能使用超过4G的内存,所以对于大多数这几年新装机的用户来说,更推荐使用64位的系统,并且现在有很多游戏也只支持64位而不支持32位的了,64位系统也是现在主流。

后续补充...

3.问题/补充

TBD

4.参考

<<计算机组成原理>>书籍

百度知道

后续补充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