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evtoolset升级GCC版本

工作中有时需要进行gcc的升级,尤其是centOS的用户。centOS上的软件版本一般比较旧,我使用的是centOS 6.8, 该系统上原有的gcc版本是4.4.7, 不支持C++11标准的特性。
最近在工作中遇到要编译一个使用了C++11标准的开源代码,因而需要进行gcc的升级。

gcc 升级的两种方法

目前知道两种升级gcc 的方法:

  • 直接编译安装新版本的gcc (目测前方坑很多)
  • 安装devtoolset来升级gcc, (网上说这种方式很简单)

使用devtoolset升级gcc版本

下面通过devtoolset来升级下gcc
devtoolset目前有4个版本:devtoolset-1.1 devtoolset-2 devtoolset-3 devtoolset-4,以上版本分别对应gcc的版本为4.7、4.8、4.9、5.2。
gcc 4.8好像就完全支持C++11了, 安全起见,我打算安装gcc 4.9。(如果想升级到其他版本,可以google下相关的关键字)
下面是升级步骤(在centOS 6.8上亲测有效)

yum install centos-release-scl-rh centos-release-scl
yum check-update
yum install devtoolset-3-gcc  devtoolset-3-gcc-c++

升级之后需要启动devtoolset

source /opt/rh/devtoolset-3/enable  

测试发现当前命令似乎只对本次shell有效,所以可能需要把这条命令加入到~/.bashrc中。

接下来可以通过gcc -v 查看是否更新完毕。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