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zing Strategic IT Advantage in China

 
创建信息时代组织
在不损害控制的前提下,应该计算速度。
20 世纪 90 年代的吵闹中,速度的价值被计算了进来。新的产品必须更快出台,订单完成的周期被大大缩短,经理们被要求去创建可以扭转乾坤的组织。但我们知道,从容不迫也有它的好处。一个司机以每小时 5.5英里的速度沿着高速公路急行时受重伤的概率,要比他以每小时5 英里的速度蜿蜒行驶时高得多 . 你必须马上做出正确的决定 ; 根本没有错误的余地 . 这时候 , 技能和专业知识很重要 , 尤其是在处理无法预测的情况是更为重要 . 你必须不停地保持警惕 , 而且道路的交通法规也必须是明确无误 . 同时还得相信其他司机不会给你带来危险 . 在一次冲撞事件中 , 安全网 ( 比如保险带、气囊 ) 也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你的受伤程度。简而言之,我们开得越快,保持对汽车的控制也越重要,难度也越高。同样,快速运转组织中的经理们,面对的也是相同的困境。步子迈得越快,越需要控制商业运行,以及清晰界定和执行“道路法规”。
( 重要的是必须注意 , 高速公路既有最高限速 , 也有最低限速 , 在快速行驶的世界中 , 开得太慢同样也是非常危险的 .)
 
让灵活、创新和控制最大化
20 世纪 90 年代,经理们必须认识到,组织控制是通过两个密切统一的过程组来决定的。操作过程是一系列活动,用来确定公司如何设计、生产、配送、市场、销售以及支持公司产品和服务。管理过程也是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公司可以确定战略方向并协调和控制执行该战略的操作过程。由此可见,为保证组织的控制,操作和管理过程必须是流线型的,同时也必须是统一的,按时间顺序排列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