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VS2010SDN问题解决

34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一、首先安装 Microsoft Help Viewer

安装文件在 Visual Studio 2010 安装盘的目录 WCU\Help 里面。

X86:HelpSetup_x86.exe

X64:HelpSetup_x64.exe  

理论上来说,单独安装 Microsoft Help Viewer 是不允许的,不过,我们可以修改一下。

1、安装Orca

2、HelpSetup_x86.exe实际上是一个压缩包,解压它

3、使用Orca打开 help3_vs.msi ,删除LaunchCondition中的“VS_SETUP OR Installed”那一行,然后保存

4、现在可以脱离 Visual Studio 2010 单独安装 Microsoft Help Viewer 了。

5、中文语言包是 HelpSetupLP_x86_CHS.exe ,它不用修改,可以直接安装。

 

二、安装MSDN

MSDN安装画面如下。

首先是选择安装位置,这里选择的是:F:\MSDN\MSDN2010

image

确认安装位置之后就到了以下画面:

clip_image002

选择 Install content from disk (从磁盘安装) 之后就需要选择安装来源.

clip_image003

把 MSDN_2010.iso 挂载到虚拟光驱中。

MSDN_2010.iso是我使用VS2010HelpDownloader下载的单独的MSDN文件打包制作的,包含中日英三国语言。微笑

微软没有为 MSDN 提供单独的 ISO。悲伤

Visual Studio 2010 中也带有一个完整的 MSDN,在 ProductDocumentation 目录里面。好多人居然不知道这事…

选择安装来源,选择虚拟光驱中的 HelpContentSetup.msha 文件,如图。

clip_image004

确认,进入下一步,打开如下图的画面。

新版本的MSDN已经把各种帮助文档分开处理,这里需要什么文档就点击 Add 添加它,

选择Add之后会变成Cancel, 不需要的可以选Cancel它又会变成Add。

只有被 Add的项目会被安装。

下图中你会看见有中文的帮助,它后面带有 “中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

除了英文之外,其他语言的帮助都回带有这种类似的标识。

已经安装过的帮助项目后面是空白,没有Add也没有Cancel。

安装日文帮助的时候可以看到如下图:

clip_image005

安装中文帮助的时候可以看到如下图:

clip_image006

选择结束之后点击Update即可开始安装。需要一定的时间,慢慢等吧。

clip_image007

项目选的越多安装时间越长。不过,即使全部选择一般也就半小时左右可以完成。

所有项目全部安装估计需要磁盘空间5G左右,请注意。我装了中日英三国语言,占用磁盘12G。微笑

 

三、如果期望安装的MSDN语言与Visual Studio 2010的语言不一样的话,请遵照如下步骤:

安装Visual Studio 2010或者单独安装Microsoft Help Viewer之后在Program Files目录下会有一个Microsoft Help Viewer,里面有个HelpLibManager.exe文件。

想安装英文帮助,使用如下命令

HelpLibManager.exe /product VS /version 100 /locale en-US /brandingPackage Dev10.mshc

想安装中文帮助,使用如下命令

HelpLibManager.exe /product VS /version 100 /locale zh-CN /brandingPackage Dev10.mshc

想安装日文帮助,使用如下命令

HelpLibManager.exe /product VS /version 100 /locale ja-JP /brandingPackage Dev10.mshc

 

比如说安装中文帮助,在命令行中执行HelpLibManager.exe /product VS /version 100 /locale zh-CN /brandingPackage Dev10.mshc

执行命令之后如果出现 MSHelp3_1_zh-CN 找不到等类似的错误,解决方案如下:

在Program Files\Microsoft Help Viewer\v1.0 里面找到任意一个名字以 MSHelp3 开头的cab文件,例如找到MSHelp3_1_en-us.cab

复制一个改名为  MSHelp3_1_zh-CN.cab 即可。

命令执行成功之后,会打开MSDN安装画面,请参照上面的步骤二开始安装。

 

四、其他错误

安装中如有错误请停止安装,确保在Program Files\Microsoft Help Viewer\v1.0 目录中的HelpLibManager.exe.config文件正确。

HelpLibManager.exe.config中:

<add key="FirstTimeRun" value="False" /> 是不对的,必须要改为 <add key="FirstTimeRun" value="True" />

否则安装过程中不能选择安装位置,甚至不允许安装。

 

五、如果觉得网页版本的MSDN不好用,和我一样很怀念旧版本的风格,那么在完成以上MSDN之后请继续安装 H3Viewer,很小,才1兆,下载地址请自己百度。微笑

效果如下:

image

装载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3e03a10100nd9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