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tcode92 Backpack solution 题解

【题目描述】

Givennitems with size Ai, an integermdenotes the size of a backpack. How full you can fill this backpack?

在n个物品中挑选若干物品装入背包,最多能装多满?假设背包的大小为m,每个物品的大小为A[i]

【注】:你不可以将物品进行切割。

【题目链接】

www.lintcode.com/en/problem/backpack/

【题目解析】

本题是典型的01背包问题,每种类型的物品最多只能选择一件。

1.状态: result[i][S] 表示前i个物品,取出一些物品能否组成体积和为S的背包

2.状态转移方程: f[i][S]=f[i−1][S−A[i]] or f[i−1][S] (A[i]为第i个物品的大小)

1.欲从前i个物品中取出一些组成体积和为S的背包,可从两个状态转换得到。

i.f[i−1][S−A[i]]:放入第i个物品,前i−1 个物品能否取出一些体积和为 S−A[i] 的背包。

ii.f[i−1][S]:不放入第i个物品,前i−1 个物品能否取出一些组成体积和为S的背包。

3.状态初始化: f[1⋯n][0]=true; f[0][1⋯m]=false. 前1~n个物品组成体积和为0的背包始终为真,其他情况为假。

4.返回结果: 寻找使 f[n][S] 值为true的最大S (1≤S≤m)

【参考答案】

www.jiuzhang.com/solutions/backpac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