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带你理解pairwise

题目

找到你的另一半

都说优秀的程序员擅长面向对象编程,但却经常找不到另一半,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总是把自己局限成为一个程序员,没有打开自己的思维。

这是一个社群的时代啊,在这里你应该找到与你有相同价值观但又互补的另一半。

譬如:你编程能力强,估值11分,如果以20分为最佳情侣来计算,你应该找一个设计能力强,估值为9分的女生。

那么当你遇到一个设计能力为9分的女生,千万别犹豫,大胆去表白。千万别以为后面的瓜比前面的甜哦。

举个例子:有一个能力数组[7,9,11,13,15],按照最佳组合值为20来计算,只有7+13和9+11两种组合。而7在数组的索引为0,13在数组的索引为3,9在数组的索引为1,11在数组的索引为2。

所以我们说函数:pairwise([7,9,11,13,15],20) 的返回值应该是0+3+1+2的和,即6。


要求

pairwise([1, 4, 2, 3, 0, 5], 7) 应该返回 11.
pairwise([1, 3, 2, 4], 4) 应该返回 1.
pairwise([1, 1, 1], 2) 应该返回 1.
pairwise([0, 0, 0, 0, 1, 1], 1) 应该返回 10.
pairwise([], 100) 应该返回 0. 

代码

function pairwise(arr, arg) {
  var result = 0;
  for(var i = 0;i < arr.length; i++){
    for(var j = i+1 ; j < arr.length; j++){
      if(arr[i] + arr[j] == arg) {
        result += i+j;
        arr[j] = "OK";
        break;
      }
    }
  }
  return result;
}

pairwise([1,4,2,3,0,5], 7);

--------------------- 本文来自 kyr1e 的CSDN 博客 ,全文地址请点击:https://blog.csdn.net/kyr1e/article/details/79231634?utm_source=copy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