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源码 半小时下完Android系统源码

1.为什么要阅读源码?

对于Android开发者来说,熟悉源码并没有坏处.

我个人认为,熟悉源码之后可以更好的理解Android的工作流程,而且在我们开发的时候,知道原理,可以给予我们很多的帮助.比如说,自定义View的时候,你知道Android的View绘制流程,那么你想要实现一个自己的View,那就没有什么难度了.

2.源码下载

在国内想要下载Android的源码,常规手段是通过翻墙,然后去下载google官方的git仓库.但是,这个确实是很不现实,因为Android N的源码大小已经达到了23G,不考虑能否翻墙的情况,我们假设你已经能访问google的仓库了,但是这个大小对于网速来说,也是很尴尬的.

笔者下载的时候是通过国内 清华大学 服务器站点下载,运行环境当然是linux啦,下面给出具体步骤:

2.1准备工作

下载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网速,因为这个站点的下载不支持断点下载 算是一个小坑吧

对于linux下的下载的话,有一些必要的工具还是需要有的,其中有以下几个:git , curl ,repo;
笔者用的是unbunt , 安装如下 :
1.git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2.curl—->sudo agp-get install curl
3.repo:关于repo我想多说一点,因为设计到配置的问题
从android的源码下载网站可以看到,是repo是建议我们在home下配置一个bin目录的,然后把bin目录path添加在配置文件中,笔者用的是虚拟机上的ubuntu,又想原本的操作系统可以看到下载好的源码,所以我是做了一个共享文件夹,然后在共享文件夹创建的bin目录,再把bin目录软连到home下的.
具体命令如下:

mkdir /bin
ln -s bin/ ~/bin   
PATH=~/bin:$PATH
curl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git-repo-downloads/repo > ~/bin/repo
chmod a+x ~/bin/repo  

2.2 下载同步

wget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osp-monthly/aosp-latest.tar    # 下载初始化包这里20G以上
tar xvf aosp-latest.tar
cd AOSP  # 解压得到的 AOSP 工程目录
//这时 ls 的话什么也看不到,因为只有一个隐藏的 .repo 目录
repo sync # 正常同步一遍即可得到完整目录(因为已经下载了大部分,更新很快)

2.3 查看版本号

build/core/version_defaults.mk查看当前的android系统的版本号

2.4 镜像是在清华大学的站点,下载速度非常快,我这边半个小时就好了.

下载速度
这里写图片描述

2.5. ps:网盘地址:http://pan.baidu.com/s/1ngsZs

转自:https://blog.csdn.net/ynztlxdeai/article/details/659361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系统源代码是由若干部分组成的,其中包括内核、硬件驱动、库、Android Runtime、应用框架等。这些源代码构成了Android系统的核心部分。 Android系统的内核是基于Linux内核开发的,它负责Android系统的底层管理和资源调度,包括进程管理、内存管理、设备驱动、文件系统等。内核的源代码主要包含在kernel目录下,这部分源代码决定了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 硬件驱动部分负责与硬件设备的交互,包括音频、摄像头、蓝牙、WiFi等模块的驱动程序。这些驱动程序的源代码主要包含在硬件供应商提供的内核模块中,并在Android系统中进行定制和适配。 库部分包含一些常用的功能模块,例如图形库、网络库、数据库等,这些库提供了丰富的API接口,方便应用程序的开发。这部分源代码主要包含在frameworks目录下。 Android Runtime是一个虚拟机环境,负责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它主要由Dalvik或者使用了ART(Android RunTime)的ART虚拟机构成。Dalvik虚拟机的源代码包含在dalvik目录下,而ART虚拟机的源代码则包含在art目录下。这些源代码决定了Android应用程序的性能和运行效果。 应用框架是Android系统的核心,它提供了许多系统级服务、管理机制和应用程序运行环境。应用框架的源代码包含在frameworks目录下的base目录中,这部分源代码负责协调各个模块之间的交互和通信。 总之,Android系统源代码部分包含了内核、硬件驱动、库、Android Runtime和应用框架等关键组成部分,这些源代码共同构建了Android系统的功能和特性。对于Android开发者来说,深入了解源代码可以更好地理解Android系统的工作原理,并在应用开发过程中进行定制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