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自己的git服务器、配置公钥私钥(解决每次 clone push需要密码问题)

3 篇文章 1 订阅

前提条件:需要自己的服务器(废话唠叨一下- -!)

服务器的系统:CentOS 7,不会ssh远程登录服务器的出门左拐百度一下咯

服务器端

第一步:安装git

 yum install -y git 

安装完成后

第二步:添加git使用的用户和密码

useradd git   #git 为你的用户名  不喜欢可以自己定义一个,但是定义后,下面的git都必须改为你对应的用户名!

passwd git    #为新用户设置密码这步一定不能跳过,跳过后面clone的时候会提示输入密码的!!密码要8位数字以上!

提示:passwd: all authentication tokens updated successfully.证明密码设置成功

第三步:创建git仓库

选择一个目录作为你的仓库 例如/srv

cd /srv  #进入创库目录

git init --bare aa.git  #初始化项目测试目录

但是该目录拥有者不是git用户,我们必须把它改为git用户:

 chown -R git:git aa.git #更改拥有者的用户,更改后:

服务器端工作暂时完成了,下面到客户端:

客户端

第一步:安装git软件 https://git-scm.com/downloads,一路next就可以安装完成了

安装完成后,打开git

第二步,设置你本地的用户名和email地址: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my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123@qq.com"

第三步,生成公私钥:

ssh-keygen -t rsa -C "123@qq.com"   然后一直按enter;知道出现成功的图案:

id_rsa.pub你面的内容就是我们本电脑的公钥

复制该密钥到服务器端的/home/git/.ssh/authorized_keys文件中

注意:!!!!在/home/git/目录下ls -al 查看是否有.ssh目录!!

如果没有,自己新建一个.ssh目录和authorized_keys文件:

mkdir  .ssh   #创建目录

chown -R git:git .ssh  #修改拥有者

cd .ssh

 touch authorized_keys  #创建keys文件

 chmod 700 authorized_keys #修改文件权限

chown -R git:git authorized_keys#修改文件拥有者

第四步:把客户端电脑生成的密钥复制到authorized_keys文件中:

vim authorized_keys

然后按a,插入密钥,然后按ESC键,再输入  :wq    保存退出(也可以用winscp或者其他编辑器把密钥添加进去)

注意!!每个密钥占一行,如果想添加多个客户端电脑需要换行再添加下一个用户!

设置基本完成了,下面进行验证:

git clone git@服务器地址:/srv/aa.git   

出现下面提示证明成功了,注意:可能第一次clone 需要密码,成功之后就不需要每次输入密码,如果每次clone 或者push都需要密码肯定上面某个步骤错了,或者git用户权限不够,密钥填写格式错误,密钥文件和.ssh放置的目录不正确,要仔细检查一下。

本人专业水平有限,有什么错漏的地方请大神们指正,非常感谢。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