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中telnet,FTP及网络共享的使用方法

WinCE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网络功能,只要在编译WinCE的时候,选择适当的组件,我们就可以在WinCE运行以后通过telnet或者FTP访问WinCE的文件系统,而且还可以相互共享文件夹,现在进入主题:

1. 在WinCE6.0中,打开“Catalog Items View”,然后依次选择“Core OS”->"CEBASE"->"Communication Services and Networking"->"Servers",然后我们会看到“FTP Server”和“Telnet Server”,选中这两项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重新编译工程了。

2. 这里补充一句,我们的BSP里面要支持网络驱动,你的网络可以是基于以太网的网卡,或者基于USB的设备(比如RNDIS),或者其它能支持网络的设备。你可以在注册表里为这个设备设定一个固定的IP地址,也可以使用DHCP(如果你的网络里有DHCP服务器的话)。

3. 脑子有点乱,这里还要补充一下,我们使用telnet和ftp每次登录都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比较麻烦,把下面的注册表配置信息加入到platform.reg里面就可以匿名登录了:

[HKEY_LOCAL_MACHINE/COMM/TELNETD]
 "UseAuthentication"=dword:0

[HKEY_LOCAL_MACHINE/COMM/FTPD]
 "AllowAnonymous"=dword:1
 "AllowAnonymousUpload"=dword:1
 "AllowAnonymousVroots"=dword:1
 "DefaultDir"="//"
 "IsEnabled"=dword:1
 "UseAuthentication"=dword:0

4. WinCE启动以后,假如WinCE的IP地址是192.168.0.86,当然PC要和WinCE的板子在同一个网段,这个属于网络基础知识,呵呵。通过telnet登录就输入:telnet 192.168.0.86,就应该能够登录到板子上了。如果通过FTP登录,就在PC上面打开Explorer,然后在地址栏输入:ftp://192.168.0.86  就可以了。

上面介绍的应该比较简单。总之,只要你的BSP里面有网卡驱动,在WinCE中选择telnet和FTP就可以了。

下面介绍一下如何在WinCE这边访问PC的共享文件夹:

实现这个功能,我们要在“Catalog Items View”中添加一个组件,依次“Core OS”->"CEBASE"->"Communication Services and Networking"->"Networking-General"->"Windows Networking API/Redirector",然后重新编译就可以了。

在WinCE启动以后,在PC端打开命令行窗口,然后通过telnet登录到WinCE系统上(比如:telnet 192.168.0.86),然后输入dir命令,就能看到WinCE里面的文件目录了,你会看到一个文件夹叫“network”。这时,使用net use命令将PC端的共享文件夹映射到"network"文件夹下面。举例如下:

net use a //dell-01//share /user:guest

net use是命令;a是映射到本地的“network”文件夹下面的文件夹的名字;dell-01是计算机名;share是计算机上面的共享文件夹的名字;;/user:guest表示登录用户

这样,我们就能在“/network/a”下面看到PC端所共享的"Share"文件夹下面的所有文件了。

 

总结一下,上面介绍了telnet和ftp的使用,这个对于那些没有键盘鼠标和显示的WinCE系统是非常有用的,通过在WinCE上面使用net use命令可以将PC的共享文件夹映射到本地并进行操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