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产软件的思考

关于国产软件的思考

1。办公软件OFFICE
现在,永中Office(EIOFFICE)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过MsOffice了,更别说基本功能了。人大应该立法保护国产软件,中央政府也应该下令保护国产软件,譬如,所有的外国办公软件,如果在中国销售,就都必须兼容中国的EIOffice的格式或者公开其格式。不能再任由国外软件肆意横行了。
微软对中国是不公平的,其Windows和Office对中国公开的和对欧美俄日是不同的,而且绝对是歧视中国的。不知道中国人是不知道还是有人拿人家好处了,这么长时间了,竟然没人提这事。
2。操作系统OS(OperatingSystem)
中国已经有了基于Linux的OS,而且,国外的OS都是源代码公开的,出于对安全的考虑,中国的政府部门,绝对不能使用微软Windows,更不用说微软在公开其Windows的部分源代码时采取的对中国的极端歧视政策。
现在,Linux已经很成熟,不要老是抱着过去的成见来看Linux。至于,中国人做的不够好,则是另外一说。
3。数据库Database
一直以来,中国人没有自己的数据库系统。其实,数据库并不难。不知道为什么中国没人搞。
其实,很早以前,就已经有很多数据库系统的源代码公开了,如InterBase就是一款很不错的数据库,完全可以发展成为大型RDBMS,再有,比较另类但是很好用的MySQL,中国人完全可以以此为基础来研发自己的数据库。

中国人有个毛病,那就是东西还没有做出来,就急忙写文章了,因为,这样可以作为成果以利于提职称等。
现在,中国有多少大学规定说,教授每年需要发表几篇论文,否则如何如何。一年发表365篇论文有个屁用啊!有多少是真正有料的?当年,伽罗瓦一篇论文就开创了《近世代数》这一学科,这才是有水平的论文。看看钱学森,黄昆,兰道,人家几十年前写的一本书,到现在还在使用,使用了多少年了?这才是真才实料!虽然不能要求人人都做的这样,但是,也应该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才对,如陈进之流,这绝对是中国人的奇耻大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