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面试中的字符串题目思路与简单解析JAVA版本

分享一些在笔试或者面试中会遇到的字符串类型的题目,这些题目都是我四处收集起来或者自己想到就做的题目,可能不是最优解,仅供大家参考,若有更好的方法也希望能够一起交流,本文会不定时的更新,希望能给需要用到的人带来帮助。

1.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互为变形
如str1=”asd”,str2 =”dsa”那么我们就说str1与str2互为变形,指的是两个字符串长度相同,含有的字母相同,每个字母的数量相同。

public boolean isChange(String str1,String str2){
        //若有一个字符串为null或者两个字符串的长度不相等,那么必不为变形
        if(str1 == null || str1 == null || str1.length() != str2.length())
            return false;
        //转换为char类型的数组
        char[] c1 = str1.toCharArray();
        char[] c2 = str2.toCharArray();
        //设置一个容器,存放每个字母在字符串中出现的数量
        int[] contrainer = new int[26];
        for(int i = 0;i < c1.length;i++)
            contrainer[c1[i]-'a']++;
        //若c2的字母数量c1的字母数量不想等,则相互不为变形字符串
        for(int j = 0;j <c2.length; j++)
            if(contrainer[c2[j]-'a']--==0)
                return false;
        return true;
    }

2.给定一个字符串,若其中有数字,则去除数字只返回字母,不能新建任何字符串类型与栈。如str=”asdf123asdf”,则输出”asdfasdf”。

public String deleteNumFromString(String str){
        if(str == null)
            return null;
        char[] c = str.toCharArray();
        int len = c.length;
        //j用于指向非数字数,i用于指向整个字符串
        int i = 0,j = 0;
        for(;i < len && j < len;i++,j++)
        {
            //移动i若遇到数字,则直接后移
            //此时j不移动指向数字前的一个字母
            while(c[i] >= '0' && c[i] <='9')
                i++;
            //交换将i赋值给j,就是将数字后的第一个字母
            //覆盖掉数字
            c[j] = c[i];
        }
        //这里只截取0-j的字符串,因为j一直指向的是字母
        String result = String.valueOf(c,0,j);
        return result;
    }

3.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为回文,比如str=”abcba”,则它为回文,是一个左右对称的字符串。

//判断是否为回文
    public boolean isPlalindrome(String str){
        if(str == null)
            return false;
        int len = str.length();
        //比较左右两个偏移相同的字符是否一致
        for(int i = 0; i < len/2;i++)
            if(str.charAt(i) != str.charAt(len-1-i))
                return false;
        return true;
    }

具体代码可以参见https://github.com/alvin-mei/AlgorithmProblem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SDN嵌入式笔试面试题目系列是CSDN提供的面向嵌入式系统工程师的一系列笔试题目,旨在评估面试者在嵌入式领域的知识和技能。 这些面试题目涵盖了嵌入式系统的各个方面,包括硬件设计、嵌入式软件开发、嵌入式操作系统等。通过回答这些题目面试者可以展示他们的专业知识、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作为一个嵌入式系统工程师,我会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回答这一系列的面试题目: 1. 硬件设计:我会解释如何设计一个嵌入式系统的硬件架构,包括选择核心处理器、外设接口的设计和电路设计等。 2. 嵌入式软件开发:我会谈谈自己的嵌入式软件开发经验,包括使用哪些开发工具和编程语言,如何进行软件调试和优化。 3. 嵌入式操作系统:我会介绍我在嵌入式操作系统方面的经验和知识,包括熟悉的操作系统类型,如RTOS和Linux,以及如何进行任务调度和内存管理等。 4. 项目经验:我会分享我在嵌入式项目的经验,包括完成的项目类型、任务分工和团队合作等。 5. 学习与发展:我会表达自己对嵌入式领域的学习态度和发展意愿,包括对新技术的关注和学习计划等。 综上所述,CSDN嵌入式笔试面试题目系列是一系列用来评估嵌入式系统工程师技能的笔试题目。通过回答这些题目面试者可以展示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展示自己在嵌入式领域的学习态度和发展潜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