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 1.0 中文官方教程:训练分类器

译者:bat67

最新版会在译者仓库首先同步。

目前为止,我们以及看到了如何定义网络,计算损失,并更新网络的权重。

现在可能会想,

数据呢?

通常来说,当必须处理图像、文本、音频或视频数据时,可以使用python标准库将数据加载到numpy数组里。然后将这个数组转化成torch.*Tensor

  • 对于图片,有Pillow,OpenCV等包可以使用
  • 对于音频,有scipy和librosa等包可以使用
  • 对于文本,不管是原生python的或者是基于Cython的文本,可以使用NLTK和SpaCy

特别对于视觉方面,我们创建了一个包,名字叫torchvision,其中包含了针对Imagenet、CIFAR10、MNIST等常用数据集的数据加载器(data loaders),还有对图片数据变形的操作,即torchvision.datasetstorch.utils.data.DataLoader

这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可以避免编写样板代码。

在这个教程中,我们将使用CIFAR10数据集,它有如下的分类:“飞机”,“汽车”,“鸟”,“猫”,“鹿”,“狗”,“青蛙”,“马”,“船”,“卡车”等。在CIFAR-10里面的图片数据大小是3x32x32,即三通道彩色图,图片大小是32x32像素。

cifar10

训练一个图片分类器

我们将按顺序做以下步骤:

  1. 通过torchvision加载CIFAR10里面的训练和测试数据集,并对数据进行标准化
  2. 定义卷积神经网络
  3. 定义损失函数
  4. 利用训练数据训练网络
  5. 利用测试数据测试网络

阅读全文/改进本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线性回归分类器的代码实现: ```python import torch import torch.nn as nn import torch.optim as optim # 定义线性回归模型 class LinearRegression(nn.Module): def __init__(self, input_dim, output_dim): super(LinearRegression, self).__init__() self.linear = nn.Linear(input_dim, output_dim) def forward(self, x): out = self.linear(x) return out # 定义损失函数和优化器 criterion = nn.MSELoss() optimizer = optim.SGD(model.parameters(), lr=0.01) # 定义训练数据和标签 x_train = torch.tensor([[1.0], [2.0], [3.0], [4.0]]) y_train = torch.tensor([[2.0], [4.0], [6.0], [8.0]]) # 定义模型和训练 model = LinearRegression(1, 1) for epoch in range(1000): # 前向传播 y_pred = model(x_train) # 计算损失 loss = criterion(y_pred, y_train) # 反向传播和优化 optimizer.zero_grad() loss.backward() optimizer.step() if (epoch + 1) % 100 == 0: print('Epoch [{}/{}], Loss: {:.4f}'.format(epoch+1, 1000, loss.item())) # 测试模型 x_test = torch.tensor([[5.0], [6.0], [7.0]]) y_test = model(x_test) print('预测结果为:', y_test)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了 PyTorch 中的 nn.Module 类来定义了一个简单的线性回归模型。然后,我们定义了损失函数和优化器,并用训练数据和标签训练模型。在训练过程中,我们首先进行前向传播,然后计算损失,并使用反向传播和优化器来更新模型参数。最后,我们用测试数据进行模型测试,得出了预测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