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tring转int型问题(error C2664: “atoi”: 不能将参数 1 从“CString”转换为“const char *”))

在vc6.0下用CString str;num = atoi(str);就可以顺利取到num;
但是同样代码拿到vs2008就报错,error C2664: “atoi”: 不能将参数 1 从“CString”转换为“const char *”;
于是把CString 强制转换为char*,num = atoi((LPSTR)(LPCTSTR)str);
编译不报错,运行成功。但是后面发现,本来str="123",num应该是123,结果却只是1,试了其他的都是只取最前面一位。


后面百度中无意发现,原来是,vc6.0默认是ansi编码,所以atoi可以直接用,结果也正确;但是VS2008默认的编码方式是Unicode,Unicode下不能用atoi,而要使用_wtoi也可以直接使用_ttoi,它在 ANSI 编码系统中被编译成atoi(),而在 Unicode 编码系统中编译成_wtoi()。或者把vs改成ansi编码也行。
num = _ttoi(str);(_ttoi类似于_T,随着编码方式会改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