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的clear(),flush(),evict()方法详解

1.Clear 方法

      无论是Load 还是 Get 都会首先查找缓存(一级缓存) 如果没有,才会去数据库查找,调用Clear() 方法,可以强制清除Session缓存。

例:

这里虽然用了2 get 方法( get 方法会立即执行 sql 语句),但因为第一次执行了会缓存一个 ID 3 的实体,所以虽然有 2 get 方法只执行一次 SQL 语句。

 

这里在第2 get 前执行 session.clear(), 我们把 hibernate show_sql  出来,它就会执行 2 sql 语句了。 所以session.clear() 会清除缓存。

 

2.Flush方法

      可以强制进行从内存到数据库的同步。

例:

看这段代码,我们setName() 2 次, 但程序只会更改数据库一次,在 commit 时。

 

我们在第2 setName ()时 执行 session.flush().

 

再看hibernate  执行的 sql  语句

执行了2 Update

 

所以看出来flush 方法会强制与数据库同步。

 

 

 

 

Flush方法是可以设置的,也就是 fulsh 什么时候执行是可以设置的

 

 在session.beginTransaction 前设置 FlushMode

 

session.setFlushMode(FlushMode.Always|AUTO|COMMIT|NEVER|MANUAL)

 

FlushMode 5 个值可选

Always:任何代码都会 Flush
AUTO:默认方式 自动
Commit:COMMIT
Never:始终不
MANUAL:手动方式


设置FlushMode  有个好处是可以节省开销,比如默认 session 只做查询时,就可以不让他与数据库同步了。


session.evict(obj) :会把指定的缓冲对象进行清除。

  session.clear() :把缓冲区内的全部对象清除,但不包括操作中的对象。

  Hibernate 执行的顺序如下:
 (1) 生成一个事务的对象,并标记当前的 Session 处于事务状态(注:此时并未启动数据库级事务)。
 (2) 应用使用 s.save 保存对象,这个时候 Session 将这个对象放入 entityEntries ,用来标记对象已经和当前的会话建立了关联,由于应用对对象做了保存的操作, Session 还要在 insertions 中登记应用的这个插入行为(行为包括:对象引用、对象 id Session 、持久化处理类)。
 (3)s.evict 将对象从 s 会话中拆离,这时 s 会从 entityEntries 中将这个对象移出。
 (4) 事务提交,需要将所有缓存 flush 入数据库, Session 启动一个事务,并按照 insert,update,……,delete 的顺序提交所有之前登记的操作(注意:所有 insert 执行完毕后才会执行 update ,这里的特殊处理也可能会将你的程序搞得一团糟,如需要控制操作的执行顺序,要善于使用 flush ),现在对象不在 entityEntries 中,但在执行 insert 的行为时只需要访问 insertions 就足够了,所以此时不会有任何的异常。异常出现在插入后通知 Session 该对象已经插入完毕这个步骤上,这个步骤中需要将 entityEntries 中对象的 existsInDatabase 标志置为 true ,由于对象并不存在于 entityEntries 中,此时 Hibernate 就认为 insertions entityEntries 可能因为线程安全的问题产生了不同步(也不知道 Hibernate 的开发者是否考虑到例子中的处理方式,如果没有的话,这也许算是一个 bug 吧),于是一个 net.sf.hibernate.AssertionFailure 就被抛出,程序终止。

         一般我们会错误的认为 s.save 会立即执行,而将对象过早的与 Session 拆离,造成了 Session insertions entityEntries 中内容的不同步。所以我们在做此类操作时一定要清楚 Hibernate 什么时候会将数据 flush 入数据库,在未 flush 之前不要将已进行操作的对象从 Session 上拆离。解决办法是在 save 之后,添加 session.flush

  • 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