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S入门(五)--消息头

一个消息对象分为三部分:消息头(Headers),属性(Properties)和消息体(Payload)。对于StreamMessage和MapMessage,消息本身就有特定的结构,而对于TextMessage,ObjectMessage和BytesMessage是无结构的。一个消息可以包含一些重要的数据或者仅仅是一个事件的通知。
    消息的Headers部分通常包含一些消息的描述信息,它们都是标准的描述信息。包含下面一些值:
  1)JMSDestination
       消息的目的地,Topic或者是Queue。
  2)JMSDeliveryMode

        消息的发送模式:persistent或nonpersistent。前者表示消息在被消费之前,如果JMS提供者DOWN了,重新启动后消息仍然存在。后者在这种情况下表示消息会被丢失。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设置:Producer.setDeliveryMode(DeliveryMode.NON_PERSISTENT);

       3)JMSTimestamp
       当调用send()方法的时候,JMSTimestamp会被自动设置为当前事件。可以通过下面方式得到这个值:
       long timestamp = message.getJMSTimestamp();
  4)JMSExpiration
       表示一个消息的有效期。只有在这个有效期内,消息消费者才可以消费这个消息。默认值为0,表示消息永不过期。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设置:
       producer.setTimeToLive(3600000); //有效期1小时 (1000毫秒 * 60秒 * 60分)
  5)JMSPriority
       消息的优先级。0-4为正常的优先级,5-9为高优先级。可以通过下面方式设置:
       producer.setPriority(9);
  6)JMSMessageID
       一个字符串用来唯一标示一个消息。
  7)JMSReplyTo
       有时消息生产者希望消费者回复一个消息,JMSReplyTo为一个Destination,表示需要回复的目的地。当然消费者可以不理会它。
  8)JMSCorrelationID
       通常用来关联多个Message。例如需要回复一个消息,可以把JMSCorrelationID设置为所收到的消息的JMSMessageID。
  9)JMSType
       表示消息体的结构,和JMS提供者有关。
  10)JMSRedelivered
       如果这个值为true,表示消息是被重新发送了。因为有时消费者没有确认他已经收到消息或者JMS提供者不确定消费者是否已经收到。
    除了Header,消息发送者可以添加一些属性(Properties)。这些属性可以是应用自定义的属性,JMS定义的属性和JMS提供者定义的属性。我们通常只适用自定义的属性。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