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在windows下面配置

mongodb 配置篇。
   开启服务器的几种方法:如果看过慕课网教程的直接忽略前面两种方法直接看第二种方法,实现了跟教程一样的方法:

    (1):   直接型:
     安装完成压缩包以后,会这个文件中只有一个二进制的【已经完成编译的文件】bin文件夹跟几个配置文件,如下图:
mongodb - 眷恋天空的驴 - 眷恋天空的驴!
a:  我们可以在里面【E:/mongodb/新建】一个 db 文件夹(名称随便,这个就是自己本地搭建测试使用的)
b: 
win+R,输入cmd,首先找到“mongodb”的路径,然后运行mongod开启命令,同时用--dbpath指定数据存放地点为“db”文件夹。如下图:
 
mongodb - 眷恋天空的驴 - 眷恋天空的驴!

c: 最后要看下是否开启成功,从图中的信息中获知,mongodb采用 27017 端口,那么我们就在浏览器里面键入“http://localhost:27017/”.   也可以用 28017端口在http模式查看mongodb的管理信息, 这两个端口是一起的。 开启成功


 (2) 配置型启动

 a:   同上面 (1)
 b:    在你新建的文件夹下面( 这里我的是imooc文件夹 ),下面新建四个文件夹:
        bin[存放二进制文件]、log[存放日志文件]、conf[存放配置启动文件]  、data[存放数据文件]
c:  把安装的mongodb下bin文件夹里面的东西全部复制到imooc/bin里面。
d: conf/下面新建一个文件夹 mongod_conf.具体内容如下:
mongodb - 眷恋天空的驴 - 眷恋天空的驴!
e: 这里也可以设置全局环境,将当前测试文件的bin设置为全局变量
 f:  cmd: 运行  mongod -f ../conf/mongod.conf    -f指的是指定启动配置文件路劲,建议使用绝对路径 E:/mongodb/.....conf  我这里就直接使用了相对路径,最后查看各个文件夹,就会发现新增加了一些文件还有日志。刷新浏览器就会发现  启动成功 


 
总结: 配置mongo服务器的主要流程是:
   
mongodb 在windows下面配置 - 眷恋天空的驴 - 眷恋天空的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