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实例教你短视频定位,人设和变现方式,学会节省半年摸索时间

手把手实例教你短视频定位,人设和变现方式,学会节省半年摸索时间

昨天在我赢助手的公开课上分享了一个变现模型,不光是做短视频可以用,在所有互联网项目都可以用。

基础概念就是单价、客户数量和时间的关系。

举个例子:

你的目标是一年赚1000万,你产品单价200的话,你得卖50000份。一年时间算,每一天你要卖出137份才能达到目标。这样你心里就有一个标准了,你可以带着这个标准去看看同行的情况,一天能卖多少。顶尖同行一天卖多少,大概算出你能否达到这个目标。

如果你的产品单价是1000呢?你只需要卖出10000份就可以达到目标了,相当于你一天只需要28份就可以达到目标,这样你可以结合你赛道里这个单价再进行分析,就可以得到自己能不能做到,需要做到什么程度才可以达到目标。

再举个现实一点的例子:

我只想一年赚个200万就够了,我对美妆也有一点点研究,正好想往这个方向发展。时间上比较充裕,可以每天有一段时间做直播。计算了一下,每天要5500块才能达到我200万的目标。

如果我卖一些单价70左右的基础款,每天要卖出80份才能达到我的目标,分析了对标账号,中等博主每天能卖100多份,那么这个赛道我就可以去尝试,而且70左右的产品,主要面向女大学生或者初入职场的白,20-25岁的年轻女性。那么现在商业定位、人群定位和变现方式全出来了。对吧。

如果中等博主一天卖80份都很难,那我的定位就需要调整了,在品类不变的情况下,我可以提高单价,比如我卖299这个区间的产品,计算下来,我每天只需要卖19份就可以了。299的化也不算太贵,定位群体就需要25-30岁的女性用户,有一定消费能力,对于直播带货也感兴趣。一天卖20份还是可以的。如果我单价提高到599,一天只需要9份就可以了,同样就需要更高质量的用户群体了。

最后,我们再结合自己的情况看一下自己的形象专业度,比较能搞定哪个年龄段的女生对吧,谁哪个年龄段的女生会更容易相信你、认可你,这就是整个做商业定位的一个过程。定位一旦做好了,你就知道未来的内容给谁看了,那你就有方向了,这些人喜欢什么,他们在为什么事情担心,他们在纠结什么,这个年龄会遇到什么坎,你看你的选题就大把大把的全来了,你未来做内容你会发现特别轻松。

为什么?因为你的目标是清晰的,你要吸引什么样的人,你也是非常清晰的。这是我这些年做项目孵化账号一直在用的模型,希望这个能真正帮助到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