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3.1后Boot_COMPLETED广播收不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在做Android开发时,很多应用由于各种目的,希望在机器启动时被唤醒,一般的做法是写一个BroadcastReceiver,接收对应的boot action,当然别忘了在Manifest中添加permission "android.permission.RECEIVE_BOOT_COMPLETED“。但是最近在做4.0开发时,有同事声称这个广播接收不到了,同时其他有人又说自己的能接收到,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3.1之后,系统的package manager增加了对处于“stopped state”应用的管理,这个stopped和Activity生命周期中的stop状态是完全两码事,指的是安装后从来没有启动过和被用户手动强制停止的应用,与此同时系统增加了2个Flag:FLAG_INCLUDE_STOPPED_PACKAGESFLAG_EXCLUDE_STOPPED_PACKAGES ,来标识一个intent是否激活处于“stopped state”的应用。当2个Flag都不设置或者都进行设置的时候,采用的是FLAG_INCLUDE_STOPPED_PACKAGES的效果。

    有了上面的新机制之后,google觉得给所有的广播intent默认加上FLAG_EXCLUDE_STOPPED_PACKAGES会非常的Cooooool,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流氓软件、病毒啊干坏事,还能提高效率,就导致了本文题目中说的问题,RECEIVE_BOOT_COMPLETED广播如果用户没有运行过应用,就不会响应了。

    不过google还是留了点余地,允许应用和后台服务通过给广播intent设置FLAG_INCLUDE_STOPPED_PACKAGES来唤醒处于“stopped state”的程序,也就是用户自己写的广播intent可以控制这个机制,但是系统自带的广播intent,由于不能修改,就只能接受这个现实了。

解决方案:定制系统,修改framework,把系统发bootcompleteIntent的地方改一下,在intent里设上FLAG_EXCLUDE_STOPPED_PACKAGES,那样在这个系统里,你的APP就可以开机启动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