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git的安装与配置

我用的是centos,所以本篇只讲centos上安装 

首先centos有自带的git,但是这个git总之是不好,需要移除,yum remove git

接着就是下载git。

一.下载有很多方式

1>wget https://github.com/git/git/archive/v2.14.1.zip(我选的这个)

2>yum install git

二,安装依赖

sudo yum -y install zlib-devel openssl-devel cpio expat-devel gettext-devel curl-devel perl-ExtUtils-CBuilder perl-ExtUtils-MakeMaker

三 .根据下载的安装包的后缀进行解压,

注意在解压的时候,下载的包可能没后缀。比如下载的包就是v2.14.1,没".zip后缀"。没后缀,解压文件的时候也不添加后缀,

即就是解压后的文件名叫啥就解压啥。unzip v2.14.1

四..将git安装到/usr/local上

先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git-2.14.1  cd git_2.14.1

接着依次输入make prefix=/usr/local all

        make prefix=/usr/local install

五。完成之后,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git --version

六。配置环境变量 (这个可以在用户目录下和在系统目录下,用户目录就是只对当前用户有效,系统目录就是etc目录下:)
vim /etc/profile 
加入export PATH=$PATH:/usr/local/git/bin 退出

 

配置git

1.设置用户名和email 
[root@zhuzhonghua2-fqawb util]#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这块我写的是github的我的名字(lixuhao)” 
[root@zhuzhonghua2-fqawb util]#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我写的github的注册的邮箱1596453962@qq.com” 
此时$HOME目录下会新建一个.gitconfig文件 可以使用git config --list来查看:

.2.为github账号添加SSH keys

ssh-keygen -t ras -C “我写的github的注册的邮箱1596453962@qq.com” 

系统会提示key的保存位置(一般是~/.ssh目录,即在用户主目录下)和指定口令,保持默认。一直按enter键盘,最后得到了两个文件:id_rsa和id_rsa.pub

进入用户主目录下的.ssh目录,即cd ~/.ssh

然后vim打开id_rsa.pub文件,将文件中的数据粘贴到github账号管理的添加SSH KEY界面(setting->SSH and GPG keys->New SSH key)中 
vim ~/.ssh/id_rsa.pub ,cat id_rsa.pub也可以。

之后测试,比如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henshuo/muduo,结果是有错:fatal: unable to access 'https://github.com/danfengcao/binlog2sql.git/': SSL connect error

这样的错误可以将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henshuo/muduo的https 改为git,即git clone git://github.com/chenshuo/muduo

这样就不会出错了

 

git之所以能够将数据远程传送,是因为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和svn对比下),最后说一点就是上传到github为托管库是公开的,所以不要添加敏感信息,如果想要自己的不让别人看到,一个是给github交钱,把你的库设为私有的,还有一个就是自己可以搞一个git服务器,这样上传的就是自己的服务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