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的5个主要趋势

1. 开源对于技术的发展基于零。一旦软件厂商将软件进行开源,其就不能被货币化了。现在,开源已成为热门新技术的首选方式,特别是对于创业公司。Docker和Hadoop - 尤其是其爆炸性的生态系统 - 是这方面最明显的例子,更不用提NoSQL和NewSQL数据库。
 
 
2. 云是靠开源应用程序成长的。通过浏览“最好的开源应用程序”Bossies的部分,你会看到很多有一个SaaS或托管选项。有道理 - 即使是微软的Office 365是一种半云计算产品和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显然是谷歌企业应用套件。这些天来,许多IT部门希望尽可能避免安装和维护应用程序。
 
 
3. 大互联网公司都是主要的开源贡献者。 你可能知道,谷歌提出了MapReduce和雅虎炮制的Hadoop。 也许你也知道,谷歌开发了最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AngularJS,并促成cgroup的Linux内核,最终成为Docker - 今天的开源宠儿。你也许还知道,易趣,脸谱,LinkedIn,Netflix的,和Twitter已分别提供了几十个开源项目?例如,Facebook,负责两个Cassandra,领先的NoSQL数据库之一,并被反应为是一个广受欢迎的JavaScript库。
 
 
4. GitHub是所有开源项目的中心。 全球领先的代码库和版本控制系统,提供了一个云服务,现在已拥有2700万个项目。当然,你也会在这里发现大多数高知名度的开源项目- 和/或Apache的。 但问题是,通过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GitHub已经永远地改变了软件开发方式: 为什么要自己写代码,如果别人已经提供了相同代码,并愿意分享一个自由的开源许可? 奇怪的是,你可以在GitHub上找到一些接近你需要的东西。
 
5. 安全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痛处。 去年对于开源的安全性是一个艰难的时期。 我们都知道Heartbleed的传奇: 在OpenSSL中有一个缺陷放着两年未解决,一旦被发现会让管理员处处陷入恐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