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必看 学习PHP的6个步骤10个技巧


在这个终身学习的时代,资讯泛滥的时代,我们需要的能力并不是去背诵相应的知识点,而是掌握学习方式。学习PHP也是如此,有时候技巧和步骤比埋头苦干要有效得多。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PHP的6个步骤(仅仅是简单概括)和10个技巧。

 

1、首先需要熟悉HTML/CSS/JS等网页基本元素,完成阶段可自行制作简单的网页,对元素属性相对熟悉;

2、理解动态语言的概念和运做机制,熟悉基本的PHP语法;

3、学习如何将PHP与HTML结合起来,完成简单的动态页面; 

4、接触学习MySQL,开始设计数据库;

5、不断巩固PHP语法,熟悉大部分的PHP常用函数,理解面向对象编程,MySQL优化,以及一些模板和框架;

6、最终完成一个功能齐全的动态站点。

这些课程内容在千锋教育官网都可免费领取哟,千锋教育官网还有更多惊喜等着里。

了解PHP之后,大家就会发现,单纯按照自己思路去解决问题往往会是一种错误的办法。因此,小编把以下10条开发技巧分享给大家,好让大家在开发过程中更加顺利。  

1、foreach效率更高,尽量用foreach代替while和for循环;

2、循环内部不要声明变量,尤其是对象这样的变量;

3、在多重嵌套循环中,如有可能,应当将最长的循环放在内层,最短循环放在外层,从而减少cpu跨循环层的次数,优化程序性能;

4、用单引号替代双引号引用字符串以实现PHP性能优化;

5、i+=1代替i=i+1。符合c/c++的习惯,效率还高; 

6、优化Select SQL语句,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少的进行Insert、Update操作,达到PHP性能优化的目的;

7、尽可能的使用PHP内部函数;

8、尽量的少进行文件操作,虽然PHP的文件操作效率也不低的;

9、在可以用PHP内部字符串操作函数的情况下,不要用正则表达式;  

10、在可以用file_get_contents替代file、fopen、feof、fgets等系列方法的情况下,尽量用 file_get_contents,因为它的效率高得多。  

在对PHP的学习有了一个大致了解后,再学习起来就不会太过陌生而自卑气馁,反而会产生更大的积极性。而以上10条开发技巧则能够让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顺利,所以想要学好PHP,就先把这10条技巧掌握好吧!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