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1):免密登入

每次我们启动hadoop集群的时候需要去在每台机器上启动相应节点,这样我们来回切换机器很麻烦,如果我们在一台机器上就可以连接登陆其他机器的话,就可以在本台机器上启动部署在其他机器上的所有服务了,但是直接连接的话会让你重复输入密码,也是很麻烦,这篇文章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1 ,启动两台虚拟机 一台主机名叫 redis110 , 另一台叫wanghc110 , 如果我们想从 redis110上登陆wanghc110的话,

       会让我们输入密码如图:

       

     (如果不清楚主机名怎么修改的话看这里)编辑如下文件,设置本机的主机名映射并设置添加想要登陆连接的虚拟机主机名的

        映射关系,编辑完保存文件并重启虚拟机(reboot)。

        

2 , 现在我们来设置如何配置成免密码登陆,这里用到了ssh协议,像ftp等等远程工具很多都用这种协议,文档的最低部有

        基于本文这两个虚拟机之间通信的ssh协议运行流程图,有兴趣可以参考看下。    

        在 redis110主机中 输入 ssh-keygen -t rsa 命令,然后一直回车确认即可。

       

3 , 进入上图中存放公钥和私钥的文件夹

        /root/.ssh/

4 , 将 公钥 id_rsa.pub 放到 wanghc110为主机名的虚拟机上/root/.ssh

mkdir .ssh

touch authorized_keys

      

5 , 进入wanghc110虚拟机下查看是否添加成功并将公钥添追加到 authorized_keys 文件里面。

    (如果没有这个文件,新建即可)

      cat id_rsa.pub >> authorized_keys

6 ,回到redis110主机命令行下重新连接 wanghc110 发现不用输入密码即可连接上了 。这样的话在一台机器上就可以直接登陆其他机器启动多需要的所有服务了。

        

ssh协议运转流程图 :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wanghuichen」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25838777/article/details/8065348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