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Bash 提交文件过程整理

背景

工作中使用的代码管理工具是 SVN ,偶尔会使用 Git ,由于不常用,每次都需要现场百度。说起来,我每次用到用的 Git 并不复杂,都是一些基本命令,用以向自己的 GitHub 仓库提交一些内容。今天来整理一下 Git 文件上传的过程,作为网络笔记吧。

Git 安装

首先,需要安装 Git 命令工具,类似 SVN 的小乌龟软件,Windows 系统访问 Git bash 的 Windows 版本 下载安装程序到本机。

话说回来,为什么需要下载这个工具呢?因为 Git 是基于Linux 系统开发的,所有的功能都使用 Linux 命令完成,后来它被移植到了 Windows 上,这样我们也能在 Windows 系统上向 Git 仓库提交文件了。不熟悉 Linux 命令的同学,也可以借助它来练习各种 Linux 命令。

安装完成后,右键 Git Bash ,查看其属性,找到其安装根目录,我选择的默认安装路径是“C:\Program Files\Git\”,这个目录是 Git Bash 命令的根目录。但是 pwdmkdir 等都是基于用户工作目录的。诡异的是:我公司的电脑上,mkdir 创建的确是相对于安装路径的,这可能跟安装过程中的某个配置有关吧。

基本步骤

我的一个 GitHub 仓库,创建时只上传了 src 文件,而非整个工程文件,缺少了 .project 和 .setting 等内容,导致下载后无法直接导入到 Eclipse 中。这里需要对该仓库内容进行调整,将本地工程中缺少的文件拷贝到 Git 本地仓库后,完成提交到远程仓库的过程如下:

第一步,创建一个目录 mkdir 20190624
第二步,进入该目录 20190624
第三步,git init (不是必须的)
第四步,git clone https://github.com/woodvine/slidecode_login.git;
第五步,忽略文件的添加 git add .settings/*
第六步,忽略文件的提交 git commit .settings/*
第七步,更新 git pull origin
第八步,提交 git push origin 。

过程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知识点

使用 git status 可以查看当前分支的状态,也因此知道了原来 .setting 文件一直没有上传成功,因为它们是被 Git 忽略的文件类型。如果需要上传,必须使用 git add 命令单独添加。

此外,git commit 文件名称 '注释' ,如果不输入第三个注释参数,则会进入 vim 编辑器页面,让用户输入注释内容,这一点不如直接输入注释方便。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