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钟带你了解一封邮件的发送过程

背景

我们常使用邮件客户端,如 Foxmail 、Outlook 等收发邮件。大家应该了解邮件协议基础知识吧,发送邮件是通过 SMTP 协议完成,收取邮件则走的是 POP3 协议。由于工作原因,笔者曾对邮件协议的通信过程进行过完整的分析,这里整理下邮件协议的通信过程,以巩固对通信协议的理解。

协议是什么

我曾经做过一个基于 UDP 字节序列的应用:两个进程【一个用 Java 开发,另一个 是C++ 进程】之间,通过逐个解析 UDP 数据包中的字节数据完成通信业务,最小业务数据单位是比特。

大概的流程是这样子的:

  1. 循环读取 UDP 数据包
  2. 先取出第一个字节
  3. 再读取这个字节的前 2 个 bit 数据,它代表某一种业务类型
  4. 紧接着的 6 比特代表业务数据总长度
  5. 再循环读取第二个字节以后的数据,直到达到总长度

很多年过去了,已经忘记了那个应用的具体功能,但是对 UDP 字节数据的解析流程依然清晰。它让我理解了什么是协议,这其实就是一种基于简单处理规则的通信协议,也算是一种自定义的应用层协议了吧。

由此推及到 OSI 七层模型中的其他协议,它们跟这种简单约定类似,只不过通信规则更复杂一些!

SMTP 协议基础

SMTP 全称为「 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这是来自百度百科的解释:

SMTP 是一个相对简单的基于文本的协议。在其之上指定了一条消息的一个或多个接收者(在大多数情况下被确认是存在的)࿰

  • 14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ASTmail 是一种专用到EDM邮件营销到达率测试工具 PHP 批量邮箱账号收件程序 本程序免费,爱好者可任意修改,但请页面保留版权和连接 可以批量收取常见邮箱的邮件标题,适合管理大量的邮件发送账号,一次可处理几千个,你懂得:) 不会安装的,请试用在线版 mk.sun126.com 下载页去找 1 检查大批量邮件账号邮箱中有没有最新邮件和退信,仅提供快速浏览邮件的标题,对于少数有用的邮件,需要登陆到原邮箱查看 2 自动清洗密码错误和坏的账号 操作过程: 1 选择批量导入账号 格式为 账号名: 密码 2 点击收取邮件,上百个账号几分钟就可以收取完毕 3 注意事项: 当第一次使用本程序,如果账号中的未读邮件超过几百封,不要选择一个页面一次收取多个账号,也不要一次收取全部邮件,只收取最后几封就可以,否则速度回很慢 4 收取邮件之后,可以选择批量删除账号中的邮件,如果账号中的邮件很多,删除速度会比较慢 你可以选择一次删除少数在行号,程序会自动循环,直到邮件全部删除 6 在你群发邮件之前,最好先删除原有的所有服务器上邮件,这样便于检查有没有退信,也可以自己给自己的账号群群发测试,然后收取看email的到达率如何. 账号中的邮件全部删除后,下次再收取和删除速度会加快,因为新邮件数量少,并且系统会跳过坏的账号(坏的账号会造成页面响应时间很长). 5超时处理停止响应问题: 依据网络状况,如果浏览器很慢并超时停止响应,可以关闭浏览器,然后重启,重复上述过程,程序会自动跳过重复的任务. 直到任务全部完成 本程序选择的超时时间要低于服务器的配置,否则无效 服务器的超时时间在 php.ini 中找到,你可以设置 max_execution_time=500; ,然后重启apache 可以让 php 程序连续工作减少超时. 7 多进程多任务:当你需要处理大量的需要删除邮件的账号时,本删除邮件的程序加了进程锁机占用制,你可以同时使用IE,firfox,chorm等多个版本浏览器开多个窗口 加快执行删除任务,但不能同一浏览器打开多个窗口来执行多任务那样会只有一个连续执行,因为同一品牌浏览器同一版本默认只有一个进程进行交互工作. 8 你可以选择导出账号,错误的账号会被自动清洗掉废弃. 9 注意邮件POP3 收取和删除提示邮件不要重复删除,服务器还会自动生成,不要无限循环下去 10 360浏览器可能会导出不成功,请换用其它浏览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