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挂载ntfs移动硬盘

服务器上的一些移动硬盘需要备份到数据,公司买了个500G的机房,带上去移动硬盘,将服务器插到硬盘上,然后开始操作

Fdisk -l 查看硬盘是否被检测到了

 

 

已经检测到了,并且有一个分区了,因为windows打开之后就会看到一个465G的分区,分区的格式是ntfs(windows好像很多都是ntfs的),既然有分区了就不需要我们在创建了,如果需要创建的话这个分区得删除,因为这个分区占了全部的空间,再创建一个主分区的话不会成功,会卡在那一步,因为没有空间给新的主分区了,分区和删除分区可以看帮助,fdisk /dev/要操作的硬盘设备符,例如: /dev/sda ,/dev/sdb ,/dev/sdc  补充一点小知识,/dev/sdc /dev/sdd  这些都是叫硬盘设备符,按照26个英文字母排序的,第一块是sda,第二块是sdb.....以此类推,不知道会不会有第27块,如果有那设备符应该是什么.....不考虑这些了,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Linux好像默认是不支持ntfs系统的,别人的不清楚,我的是,我用的centos7,然后需要我们安装一个插件,ntfs-3g_ntfsprogs。

 

直接wget服务器下载

wget http://tuxera.com/opensource/ntfs-3g_ntfsprogs-2013.1.13.tgz

 

然后解压,tgz的解压方式和tar.gz的解压方式是一样的。

tar -xvf ntfs-3g_ntfsprogs-2013.1.13.tgz

检测环境

cd ntfs-3g_ntfsprogs-2013.1.13

 ./configure

 

 

然后make && make install安装即可

 

 

 

 

安装完之后,然后输入mkn,按两次tab键,你就会发现mknfs这个命令了,表示已支持mknod   mkntfs  这时服务器支持NTFS文件系统了

 

然后就可以挂载了,新建个目录,放挂载硬盘

mkdir -p /mnt/data

mount -t ntfs-3g  /dev/sdb1 /mnt/data

 

注意,格式要打ntfs-3g,还有一点,一个比较低级的错误,挂载的时候别挂成硬盘设备符了,mount –t ntfs-3g  /dev/sdb /mnt/data  这样的话会提示你,格式不对什么的错误,因为那个是设备符,不是分区,要挂载的是分区。在下不才,就犯了这个错误,找了半小时才找到根源,差点打自己一嘴巴。

然后df -h查看一下是不是已经挂载上了。

然后开始备份吧。

 

如果是要挂载服务器上不拆卸,可以加上开机自动挂载,以下是加入到开机自启的命令。

 echo "/dev/sdb1 /mnt/data ntfs-3g defaults 0 0" >> /etc/fstab

 

 

  • 8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