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学习(二)】su root 输入正确密码后仍提示Incorrect password,如何解决?

su是切换用户命令,su root时,输入正确的root命令,却提示Incorrect password,当前用户为普通用户,遇到此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首先su root命令是只允许wheel组内成员使用,也就是wheel组内成员才能切换成功,这是就需要在启动系统时进入single模式,参见上一篇文章,修改密码步骤,如何再root用户下使用 chmod -g 修改普通用户的组属性,加入到wheel中,然后重新启动,就会发现su root时,输入密码完美切换,无压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你在CentOS系统上输入密码时,出现"login incorrect"的提示,这通常意味着你输入密码正确。首先,确保你输入密码是准确的,特别注意大小写。你也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该问题: 1. 重启系统:有时候,系统可能会出现一些临时问题,重启系统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2. 检查键盘布局:如果你使用的是不同于默认键盘布局的语言或布局,请确保你输入密码时使用正确的键盘布局。 3. 检查用户名:确认你输入的用户名是否正确。有时候,我们可能会错误地输入了不正确的用户名。 4. 重置密码:如果你确信密码正确的,但仍然无法登录,你可以尝试重置密码。在CentOS系统中,可以使用root用户或者其他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来重置密码。 - 如果你有root权限的用户,请使用root用户登录,并执行以下命令来重置密码: ``` passwd <用户名> ``` 其中,`<用户名>`是你要重置密码的用户名。 - 如果你没有root权限的用户,请联系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让其帮助你重置密码。 5. 检查文件系统:在某些情况下,文件系统的错误或损坏可能导致无法登录。你可以通过在恢复模式下运行文件系统检查命令来修复文件系统错误。 - 重启系统,并在引导菜单中选择恢复模式(通常是在引导菜单中选择"Advanced options",然后选择"Recovery mode")。 - 在恢复模式下,选择"fsck"或"check file system"选项来运行文件系统检查命令。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不能解决问题,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系统日志以获取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