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防止 Fiddler 抓包小技巧(增加自身App安全性)

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fredro/article/details/80380802

金融类的App,因为有些交易金额特别大,对应用的安全性也非常高,如何防止被第三方抓包,就需要对App内部做一些设置。

具体应用到以下步鄹就可以

1.判断当前系统是否挂代理

获取当前系统是否设置代理,可以根据不同的 Api Level,分别通过 System.getProperty() 和 android.net.proxy.getXxx() 方法获取到。

   private fun checkWifiProxy(): Boolean {
        val IS_ICS_OR_LATER = Build.VERSION.SDK_INT >= Build.VERSION_CODES.ICE_CREAM_SANDWICH
        val proxyAddress: String?
        val proxyPort: Int?
        if (IS_ICS_OR_LATER) {
            proxyAddress = System.getProperty("http.proxyHost")
            val portStr = System.getProperty("http.proxyPort")
            proxyPort = Integer.parseInt(portStr ?: "-1")
        } else {
            proxyAddress = android.net.Proxy.getHost(this)
            proxyPort = android.net.Proxy.getPort(this)
        }
        Log.i("cxmyDev","proxyAddress : ${proxyAddress}, prot : ${proxyPort}")
        return !TextUtils.isEmpty(proxyAddress) && proxyPort != -1
    }

通过 Log,就可以看到当前设备,在 WiFi 中,挂的代理的 IP 和 Port 了。

2,拒绝发请求。

既然知道代理的IP和Port的就可以做出判断,直接进行拦截,同时进行一定的提示。

3,设置不使用代理

Fiddler 和 Charles 这类抓包工具,本质上就是利用中间人攻击的方式,通过这个中间人获取到通信的数据。

而利用这些工具抓包的前提,都是在设备上,设置代理,通常我们直接在 WiFi 连接页面,设置代理即可。

而对于一些常用的网络库,其实是提供了我们设置的代理的接口,我们只需要将其设置成无代理的模式,它就不会去应用系统默认的代理了。

就拿比较常用的 OkHttp 来举例,在初始化的时候,就可以通过 proxy() 方法,为 OkHttp 设置一个代理。

var httpBuilder = OkHttpClient.Builder()
                .addInterceptor(defaultInterceptor())
                .connectTimeout(DEFAULT_TIMEOUT, TimeUnit.MILLISECONDS)
                .writeTimeout(DEFAULT_TIMEOUT, TimeUnit.MILLISECONDS)
                .readTimeout(DEFAULT_TIMEOUT, TimeUnit.MILLISECONDS)
                .proxy(Proxy.NO_PROXY)

例如这里,我们对其设置为不使用代理的模式,它就不会从系统中,读取代理信息,进行网络请求。而是会忽略掉它,直接发送网络请求。以这样的方式,就可以阻止第三方使用 Fiddler 或 Charles 进行抓包。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