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CLIENT入门教程之三

SMARTCLIENT入门教程之三


这个教程并不能让一个对Web开发完全不懂的初学者快速入门,要想看明白这个教程,至少需要基本掌握HTML及Javascript技术。如果你还没有学过这两种技术,可以先看看有关这两样技术的基础教程。

——准备工作


一、需要有哪些基础知识


在我们正式开始用SmartClient开发一个Web应用之前,需要掌握HTML,CSS以及Javascript相关的知识。当然前两种不是必须的,但Javascript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对Javascript一点也没有了解,建议你先学习一下相关的基础知识。

另外,如果你是一个传统的Java开发者,只精通Java语言,对所谓的HTML,CSS以及Javascript一窍不通,但因为兴趣使然,或者迫于老板的压力,需要转入Web开发领域,又不想学习那些乱七八糟的技术,那么还有一种东西可能最适合你。那就是同样由Isomorphic出品的SmartGWT开发框架。当然这已经超出本教程的范畴,在以后适当的时间里,笔者可能会推出SmartGWT相关的教程。

总而言之,如果你已经掌握了Javascript语言,那么只要跟随着本教程,就可以很轻松得开发出一个足够复杂的,足够大型的企业级Web应用。而这在以前,可能是难以想象的,或者说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才能做到的。

二、需要有哪些开发工具


作为一个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最常用的开发工具一般是Dreamweaver 或者FrontPage之类的HTML编辑器。而现在,你只需要一个普通的文本编辑器就可以,当然用系统自带的记事本可能并不是很方便。或许用一些开源的或者免费的增强型文本编辑器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著名的Notepad++等。

如果你是一个.Net程序员,在开发项目时通常采用的是.Net自带的一些技术,比如其丰富的服务器端控件等等,那么SmartClient可能并不适合你。当然,如果你的项目中,后端只负责数据的处理,比如用ASHX来实现,那么SmartClient仍然是你最佳的伴侣。

除了一个相对强大的文本编辑器,你可能还需要安装一个浏览器,比如Chrome或者Firefox,当然还需要再安装一个相应的调试插件,对于Firefox,最好的选择是Firebug插件。它可以帮你找出程序运行时的各种问题。虽然SmartClient兼容市面上的大多数浏览器,但我们最好还是多安装几个不同的浏览器,以便调试项目在这些浏览器下的表现。

三、关于IE6的问题


尽管SmartClient对IE6浏览器仍然保持兼容,但并不表示在下一个版本的SmartClient中,它还能正确的运行。另外实际测试的结果表明,SmartClient开发的应用在IE6下面表现非常糟糕,运行缓慢,画面也经常有失真。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说SmartClient并不适合用来开发普通的Web网站的原因之一。而如果你开发的是一个企业级的应用,那么应该主动劝说用户放弃IE6浏览器,改用更高版本的,或者是其它非IE类的浏览器,SmartClient开发的项目通常都能在这些浏览器下良好地运行。

四、其它准备工作


如果很不幸得,你是一个兼任前端与后端开发的工程师,需要一个人解决所有的问题,那么除了上面所说的那些,你还需要选择一个后端的开发平台。对于SmartClient来说,后端用什么技术可能并不是很重要,不论是ASP也好,PHP也罢,或者.Net以及Java都可以。

至于数据库的选择则更加与SmartClient无关了,那些都是后端的事情。所以,在确定一种后端开发框架之后,并且确保Web服务器以及数据库服务都可以正常运行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写下第一句代码了。

转载出处:http://m.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id=1839929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