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C/C++的简单方法

如何学习C++呢。C和C++是很多专业的必修课,尤其对计算机专业来说,更是重中之重。C++语言是早期发展的高级语言,具备执行速度快,语法优美等特点。是底层高效率系统的首选开发语言。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怎么学好C/C++语言吧 _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工具/原料
C/C++学习资料

浓厚的兴趣

持之以恒的态度

方法/步骤
1
找一本好的书本教材,辅助看教学视频

好的教材,可以让你更快更好的进入C/C++的世界。在校学生的话,你们的教材通常都是不错的。如果是自学,推荐使用谭浩强出的C/C++经典入门教材。

看视频是学习比较直观的方式。建议先看课本,不懂的地方,更看视频,这样效果更好。推荐看孙鑫的教学视频。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2
学好基本语法,弄清C/C++的特点

学习C/C++,说白了,就是学习它的语法、功能、结构等。然后按照它的语法编写代码。C/C++语法是学习的根本。开始学习时,可能有些难懂。没关系,这很正常。多看多问,多实践,慢慢的你就入门了。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没有捷径,一定要多动手实践

学习C/C++,和学数学一样,在学懂理论后,一定要实践。学习C/C++不能搭便车。有时候,语法和例子很简单,很容易看懂,但到自己动手写的时候,又是另一种感觉。只有多动手编程,哪怕是简单的小程序,重复实现书上简单的例子,也是在积累和提高。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选择合适的开发环境

自C/C++诞生以来,出现了很多编程环境。综合界面友好、易用性等,开始学习C、C++时,推荐使用经典的VC++6.0开发环境,至今还在广泛的使用。

当你觉得C++已经比较深入时,可以改成VS2010或者VS2012等。这类开发环境里集成了大量的C++类库和开发工具,使得你可以快速开发出高水平的软件。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学习编程规范,编程中坚持遵守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编程是一个将思维逻辑变为代码,让计算机来执行的过程。特别需要规范。无论是变量、函数命名还是代码格式,都需要一致规范。这样便于代码的阅读和修改。代码的规范性,在代码质量中占据着重要的比重。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给代码添加足够的注释说明

代码注释的作用,豪不夸张的说,就像旅游景点的指示牌。我们在编程时,对自己的想法十分清楚。但一段时间之后呢,或者让别人来阅读代码呢。如果注释丰富,读代码就大体可以用读注释来代替了。

注意,注释要对那些有一定难度的语句、过程方法或结构等的注释,非常浅显宜懂的就不需要注释啦。养成对难懂代码注释的习惯吧。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多看别人的代码

对同一种功能的实现,可以有很多种编码方式。多读别人的代码,非常有利用开拓思路,提高编码的灵活性。甚至经常可以从别人的代码中得到启发,产生灵感,创作出优秀的代码。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代码尽量写的简单,易于理解

代码的简单性、正确性是最重要的。不要为了追求高效率而写出晦涩难懂的代码。后续阅读和修改代码时,你会为晦涩的代码付出很多代价。记住,尽量将代码写成初学C/C++就能读懂的,那么你的代码就十分的优美了。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编程中多用STL和模板编程

C++中,除了面向对象编程这个优点外,还有一个闪光点就STL。初学者可能没怎么接触过。等你的C++有了一定的提高后,你应该积极的拥抱STL了。STL是一个模板编程,提供了很多容器、算法和迭代器。使用它们,会让你的代码变的简洁、高效、优雅。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学习设计模式,掌握常用的几种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就是高手们总结的一些关于编程方法的总结。非常的有用。学习设计模式,可以提高我们编程的灵活度以及设计的合理性。不仅C/C++,其他编程语言,如C#、Java中,设计模式也在大行其道。所以,你没有理由错过高手们总结的编程精华。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加入C/C++群和论坛,与高手交流,向其学习请教

这对提高你的C++非常有帮助。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如果你汇集了众多高手们的编程经验,那么你的大师之路必将走的更顺利哦。C/C++编程交流群731871503

怎么学好C++、C语言呢
喜欢它,并坚持走下去

C/C++的学习,容易入门,却难以精通。永远不要因为害怕困难,而减少你对它的兴趣。每年都有很多人在学习C/C++,因为它很强大。如果你能坚持下去,那么你也是强大的。

坚持下去,你会发现,C/C++越学越轻松,越来越快。精通C、C++,必将是让你成为稀缺高级人才的重要法宝。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